close

關羽遇害記

    貂蟬聽到孫權大吼呂蒙若死關羽必死後,立刻吩咐陸遜先去斬關羽父子。大都督陸遜原本只是無名小將,呂蒙為了讓關羽鬆懈東吳,便裝病退隱,並舉薦年僅三十五歲的陸遜升任,關羽果然中計,以為東吳沒將才了,竟然讓沒沒無名之輩當大將!

    陸遜來到囚房,手捧兩杯鴆酒問關羽:「關君若願效勞主君我即刻開門,若不願請飲歸命酒,憑關君自決!」關羽看了關平一眼,毫不思索就拿起鴆酒一飲而盡,關平見狀也把酒喝乾。關羽父子面向西南而跪,關羽留下臨終遺言:「大哥!我先走,切勿為我躁進,漢祚還望大哥、三弟戮力同心….」還沒說完便倒地。陸遜命令左右拖出兩人屍體。

    孫權還在為呂蒙之死傷心,門外報知關羽父子已斬迄,並捧來兩只血滴子。孫權看看身旁呂夫人(實為貂蟬),貂蟬上前秉報孫權: 「主公請原諒我報夫仇心切!聞聽主公高喊要殺關羽後便即刻通知大都督執刑!

   孫權趕忙請呂夫人入坐,然後說: 「斬了也好,狼子野心,誠難久養!斬得好!斬得好!」說完便去掀血滴子綠罩布,掀了一半就住手,下令說: 「把頭送給曹賊!我要他知道即使萬人敵也難逃我孫權兵威赫赫!

  「爹!!快醒醒!」關平邊喚邊推關羽,關羽好不容易甦醒後,問是不是來到西王母娘娘家了?關平笑著說別開玩笑了!

   關羽眼睛掃視四周,不禁跳下床來,驚訝地問: 「貂蟬….陸遜….!這是怎麼回事?

    貂蟬要關羽勿驚訝,請他先看看自己,關平隨即遞鏡子給關羽,關羽看後大驚: 「我紅臉怎麼變白了?」貂蟬接著說: 「雲長兄本來就是白臉,這是你當初還是關家鹽商富少爺的膚色,你只是復原而已!

   關羽疑惑地看著貂蟬問: 「妳不恨我?我曾殺妳….」貂蟬請關羽別再說了,然後告訴他驚天大秘密!

   原來關羽、張飛都中了劉備下的蠱。關羽、張飛都是家境富裕的富家子,原本不可能和賣草鞋的窮小子劉備搭上線。為了結交兩位富家子,劉備叫自己老婆暗中向兩人下符咒,兩人果然和劉備越走越近,最後終於在桃園結拜為兄弟,而兩人所喝的結拜酒中就被下了重蠱,關羽臉色一夜變紅,張飛一夜變黑。劉備暗中催咒,使兩人互殺親人,僅身懷六甲的關羽妻子胡氏逃走。因為是中蠱,所以關張互殺親人數十口並不覺得有何不妥,甚至每殺一人就多一份對大哥的忠誠,嘴裡總是不由自主地呢喃著: 「不能同日生,但願同日死!

   關羽聽了怒斥: 「荒唐!怎可如此誣蔑大哥…..」說著說著竟愣住了!關平趕忙問爹是否還好?關羽突然流下淚來: 「我當真殺了張飛全家?而三弟也殺了我全家,僅胡氏和遺腹子倖存?

  陸遜(呂侯)接著說: 「關大哥開始有罪惡感了!這表示蠱咒已弱!但這僅是暫時,操控關大哥和張飛的蠱毒依然未除!關鍵就在劉備那雙股劍!!其實應叫雙蠱劍!一支控制關大哥,一支控制張飛!雙蠱劍都用您兩血液浸蠱毒熬煉過,他持劍唸咒,您倆就會身不由己!

    關羽看著自己變白的臉色默然無語,頹然地低頭良久後說: 「難怪當時在虎牢關時,三弟會不顧生死衝出去和呂布對打!當時劉備就不知為何抽出雙股劍在那邊晃呀晃的,我以為大哥想出去打呂布,正想問時,只見他把右股劍一抬,三弟就突然大叫衝出陣去!我大驚不好,三弟根本是送死,但我也猶豫不敢前去相助,但不知為何?大哥左股劍一抬我就衝出去了!後來劉備也持雙股劍衝來,但我總覺得他攻擊破綻百出,雙股劍反而常常指向我和三弟…….!

   貂蟬接著說: 「沒錯!劉備根本不是去殺呂布的!夫君在三英戰呂布後就一直很疑惑劉備是敵是友?因為表面上像是三個打一個,可事實上雙股劍根本不曾嗑上方天畫戟一下?只看到劉備嘴巴在那邊唸唸有詞,還以為是在罵人,其實是在下蠱咒,深怕神器方天畫戟的靈氣會破了蠱毒結界!

   關羽長嘆了一口氣: 「原來如此!難怪多年來殺人不眨眼不曾有過憐憫不惜之心!罪過…..!」說完眼眶已擠滿淚珠!

   陸遜安慰關羽: 「關君別難過!我已密令范達、張強速救張飛,只要他倆能盜取雙股劍回來,我便能破除蠱咒。現在劉備以為關君已死,所以對左蠱劍已未施咒餵毒,所以關君的紅臉才能暫時褪除復原!

   關羽抬頭望著陸遜: 「范強、張達原來是大都督之人?可大都督何以能解我兄弟蠱毒?

   貂蟬接著回答: 「他的法術是左慈傳授的!當時左慈被曹操關押一年,不給飯菜,只給點水喝,說是要試試他仙術是否真如傳言那麼厲害?可人怎麼能長達一年不吃飯菜?我便趁著收洗衣物時偷偷遞飯菜給他吃。左慈大師為了感謝我,便收我愛子(在獄中已告知陸遜實為呂侯,陸、呂古音相同,遜字乃辶加孫,表呂家逃跑的子孫!)為徒,現僅習得左大師仙術十分之一不到,尚要假以時日方能大成圓滿!…..」說到此,關羽不禁靦腆低頭,貂蟬當然明白原因,便接著說: 「錯不在關兄!關兄之所以會為難我全是劉備施咒所致!就是月下斬貂蟬也是如此!」關羽睜大眼睛抬起頭問: 「此話當真?何以知之?

  陸遜接著回答: 「我用觀心法回推關君所作所為,發現每當惡念起時都有遙念毒咒傳來,故知之!

   貂蟬忙著說: 「我們就別說了,還是趕快離開此處吧!以免主公發現真相,然後又讓劉備知道關大哥尚存而施蠱咒!現在關大哥臉已變白,白面關公沒人認得,但還是取個假名為宜!

   關羽思考一下後說:「那我取名陸羽如何?字就叫疾,表示我中了蠱毒!」關平望著關羽說很好,並說自己要改叫坦之,說這坦字有個日字是表示呂夫人,因為呂和日寫起來是同一個字。為了感謝呂夫人救命之恩,所以加上一坏土,表示我到死都不忘再造大恩!

   關羽摸摸關平的頭,感傷地說: 「平兒!你就不必改姓了,回家去吧!回到親爹關定身邊吧!」關平聽此言立刻跪了下來: 「難道父親不要我了!」關羽溫情看著義子關平,然後再看看貂蟬、陸遜說: 「我決定自此歸隱山林,潛心修道,過去我因中蠱造孽百端,今後只有行善修行贖罪方能無愧父母在天之靈!

   關平抱著關羽的腿不放,關羽摸摸他頭後說: 「不然這樣好了,你先幫我找到妻子胡氏和你弟弟(指關索),若有消息,請捎信至普濟寺,我將在那裡修行參道!

   貂蟬、陸遜和陸羽(關羽)、關坦之(關平)在臨沮道別。關羽後得道成仙,以陸羽茶神之名活到唐朝才升天而去,而關羽之名則被歷代皇帝追封為王為帝,受世人敬拜信仰。

   范強、張達終於順利盜取雙股劍,換上兩把贗品。張飛清醒後隨著范達、張強逃往東吳,原本黑臉滿鬍渣的醜樣也變為白淨英俊臉龐,即使自稱張飛也沒人相信!

   劉備真以為范強張達已殺死張飛,就此不再念咒。關羽、張飛終於在陸遜幫助下解除蠱毒,成為健康善良的好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羽成仙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