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正亮也酒駕

   綠營接連發生新加坡大使江春男和遞補不分區立委郭正亮酒駕事件,不禁令人疑惑為何藍營人物被抓酒駕的似乎較少!以客觀的角度來研判,有黨產撐腰的藍營人物到處趕場喝酒肯定比窮哈哈的綠營人物多,但為何被抓到酒駕的反而少?

   可能的原因就是警察不會去攔藍營的政治人物,即使攔到了也立刻放行。可綠營人物因為行蹤被情治單位監控,恐怕出來攔酒駕的警察是情治人員假扮的,或是受藍營高層指揮的藍營警察特地攔查綠營人物。

   郭正亮教授在謝師宴喝酒是很難避免的,這種宴會總是會有啤酒,同事都會起鬨乾杯,堅決不喝的人反而會被認為掃興。因為每個人抗酒性不同,郭教授可能覺得自己開車沒問題,沒想到被測到0.6多,超過標準甚多!這也是很多酒駕者被抓的原因,自覺開車沒問題,但數據就是超標!

    江春男之所以必須辭大使的主因是因新加坡是個嚴刑峻法的國家,派個酒駕前科犯當大使當然不宜。可郭正亮的情況和江不同,他當的是國內的立委,立委必定會經常參加民眾宴會,喝酒幾乎無法避免,所以郭正亮今後該要求自己的是醉了就搭計程車,不然就堅持以茶代酒。畢竟台灣真實的文化是不禁酒的,禁的是酒駕。只要不要再犯,在不是犯窮凶惡極的大案下,台灣人都是願意給人機會的!

   呂布和徐州下邳城百萬百姓被曹操、劉備四十萬大軍放水包圍時,曾下令禁酒。因為酒是用米、麥釀造的,在糧食日漸缺乏下當然不能用來釀酒。

    侯成因為找回走失的馬匹而高興地帶著一瓶酒要請呂布喝,沒想到呂布竟然勃然大怒,罵侯成難道不知道禁酒令嗎?難道沒看到百姓在挨餓嗎?於是把侯成打了十幾大板。

   如果江春男、郭正亮以呂布禁酒的典故來拒喝酒,那現在窘境就不會發生了。但因為三國演義貶抑呂布而宣揚劉備、曹操,所以大家都想學曹操「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搶當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千杯乾個淨!

   蔡英文總統必須謹慎處理郭正亮酒駕的問題,萬不可像呂布那樣衝動地打他屁股幾十大板。侯成因為自覺委屈,所以開城門投降曹操,導致下邳城失守,呂布因此被俘。如果蔡總統去掉郭的立委職,那誰能保證他不會是侯成?

    「楚客報絕纓」的故事可以給大家參考,春秋時代楚莊王熊呂辦宴會款待文武百官,大家喝得酩酊大醉時來了一陣狂風把燭火吹滅,楚王愛妃許姬驚覺有人偷摸她,便把對方的帽纓拔掉,要求楚莊王點燈後把無帽纓的人抓出來,楚莊王卻決定原諒醉酒亂性的臣子,便要文武百官都把帽纓拔掉,然後才點燈。

   三年後楚莊王在邲與晉國大戰,晉軍聲勢浩大,五度攻殺逼近楚莊王時都會有一位將領奮勇擊退晉軍使楚莊王幸免於難,楚莊王覺得很奇怪,便把該將領叫來問話,楚莊王自認平日並無特別優待和重視他,便問他為何如此不顧自身安危奮戰不懈,他便說自己就是宴會上偷摸許姬屁屁的人,說完立刻返身衝殺入敵陣中,終於把晉軍擊敗,楚莊王逆轉勝後竟因此成為新的春秋五霸之一。或許....楚莊王此後會請文武百官排隊來摸許姬屁屁,這樣大家都會忠心耿耿了!

   郭正亮如果是醉酒摸許姬屁屁的楚將,那蔡英文總統就會是新一代女霸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正亮江春男酒駕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