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玩到掛

   幾天前中橫落石擊中出墜道西出口的旅巴,壓死一位47歲女遊客,當時她正仰躺椅背睡覺,在睡夢中離開人間!

   這是名符其實的一路玩到掛,和剛剛火燒遊覽車的死者很類似,只是一在睡夢中,一在恐慌掙扎中死去!

   趁能走能跑時到處旅遊是大家都想的,有空閒雲遊四海的人是令人羨慕的,可世事難料,外出便要面對各種危險和事故的發生!

   我自年少時就沒有自己的時間,總是覺得腳掛沉重錘鏈,雖然能跑能走,卻很難走遠!

  弟弟上國二後步入青少年叛逆期,老是不在家,非常疼他的媽媽一下班就會外出找他回家,我每次都陪媽媽去找,往往一找就是五六小時,到深夜才能回家,卻還不一定能找到弟弟。

   這樣每天陪媽媽外出找弟弟使我讀書的時間大量減少,對國三的我來說是致命的傷害,家庭作業常常沒寫完,上課中偷寫作業導致我精神無法集中,功課開始退步!自國小就從來沒被老師打過的我,終於因考不好被老師打手心,連班長的職務都丟了!

   弟弟的叛逆期是我的大災難,只因為我太關心媽媽。那為何不獨自讓媽媽外出找弟弟呢?雖然想過如此,但媽媽有夜盲症,在晚上騎腳踏車是相當危險的,當時的佳里鎮可是比現在的22萬人口永康市還要熱鬧,晚上橫衝直撞的車子相當多,我騎車載媽媽到處逛就安全多了。而且婦女晚上外出也是很危險的,何況媽媽還是個大美人!

   雖然有姊姊,可當時她在外地讀師大,很少回家,遑論陪媽媽一下子。我雖然也在青少年叛逆期,可很奇怪地,我完全不像弟弟那樣愛往外跑,也不像姊姊不愛回家。我總是待在家裡陪媽媽,聽她永遠講不完的職場恩怨。爸爸在還沒病倒前遠在台北市教書,也沒能回家陪媽媽。

  姊姊考上大學那一年的暑假若能留在家裡就好了,那將改變她一生的命運,可惜她做了錯誤的選擇,她把可以陪家人的時間用來打工賺錢,到餐廳端盤子,說是要賺學費。可是讀師大是吃公家的,根本不必花甚麼錢。

   我是多麼希望姐姐能留在家裡教導喜歡外出的小弟,並陪媽媽聊聊天,可姊姊不要,就是要離這個家遠遠的,沒想到此舉改變了她的一生幸福!

    那年暑假佳里鎮第一大富翁的兒子回家鄉辦聚會,全佳里鎮的年輕女孩都想盡辦法要參加。可後來當上台大醫院外科名醫的陳醫師當時只喜歡我姐姐,因為她遺傳了媽媽像烏克蘭美女的美。陳醫師大老遠地自佳里鎮跑到台南市某大飯店找打工的姊姊,要把邀請函親自送給她。於是大飯店傳出姐姐外找的廣播,和姐姐一起在那打工的女同學跑去會面,說姐姐正在忙無法脫身,陳醫師只好把邀請函交給她。

   大飯店只允許姐姐和她同學中一人請假,她同學手握邀請函堅持自己要去,姊姊因此錯過!

   姐姐因打工錯過參加陳醫師辦的聚會,對其她女孩來說不締是天賜良機,一直就想把自己姪女推給陳醫師的姊姊國小蔡姓導師把握住機會,公開在大家面前詆毀姊姊,說她翅膀硬了不來看老師和同學,說了一大堆難聽的話,同樣是蔡老師學生的陳醫師因此被誤導,開始疏遠姐姐了!

   十幾年過去後,姊姊一提到沒參加當年的聚會還被說壞話還是氣得牙癢癢的!我雖然頻頻表示同感,但私底下卻認為當年暑假她若能留在家裡不就好了,不但可以順利參加聚會,也可以有充裕時間和陳醫師敘舊(她們是同班六年的老同學),可惜她只為了躲開這個家而外出,人生也因此改變!

   據說旅巴上被落石壓死的女遊客曾說人生就是要趁年輕時到處玩!我卻想問是否可趁年輕時多陪家人一起玩?一路玩到掛和一路玩到爽有時只是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橫落石意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