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人撞分隔島亡

    今天新聞報導有三位好心人開賓士車自台中往苗栗打高爾夫途中自撞分隔島而三死。死者一位宗教人士、一為醫師、另一為工廠董事長。三人平日樂善好施,宗教人士更是行善長達二十多年了,其主持的廟寺常支助貧困。醫師也是大家口耳相傳的良醫,駕駛是富商,樂善好施。

    聽完新聞就疑惑為何好人會死得如此慘?還是說賓士車往天空飛時是一種昇遐,兩人就此被神明接手?

    問題是好人難道就不可以溫和地升天嗎?駕車撞死或土石流壓死都是很恐怖的,好人只是人,這種死法若說不怕就很假了,好人這樣死法是不是很不公平?因為很多壞人是在爽樂之中樂死的,比方說騙人數十億的天天開瘋趴喝紅酒,偎紅衣翠晚晚春宵,結果就在全身酥麻下趴死在女人豐滿雙峰上,這類死法的壞人其實不少耶,同樣是死,好人驚恐死,壞人爽死,道理何在?

     這類問題其實早已探討過,那就是人類不應該自我定義好人,神明認定的好人和世俗看法不同,我們以為捐錢行善就是好人,神明卻嗤之以鼻!

   去年大甲媽出巡時有家西點麵包店送隨行信眾吃麵包,他這樣行善已好幾年,但就在馬英九去主持起行的這一次大甲媽出巡期間全家被燒死,女兒還活活被烤死在鐵架上,而火災離大甲媽離開鎮上才八小時!

     以普世的觀點來說,替神明服務是不是更應該受到庇佑,但現實似乎並非如此!或許有人會辯解好人理應十年前就死,就因為行善才延命到現在。這種說法或許可能,但難道每個好人的死都是如此嗎?因為行善所以神明恩准多活個十年、二十年?是這樣嗎?那可不可以讓死法好看一點?難道就不能讓樂善好施的人帶著微笑而死嗎?起碼也死在床上比較好看吧?死在馬路上曝屍荒野,衣不蔽體甚至肢體殘缺,這不好看吧?

    顯然好人不是大家定義的!神明心中的好人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嚴格,而且是自孩提時代就開始考核了,在國小、國中時看到弱者被霸凌時就裝作沒看到,只努力讀自己的書,告訴自己把書讀好成為成功的人就能為社會做更多的好事,這樣就不必在成功前多管閒事。長大後果然賺了很多錢,於是樂善好施,被大家稱讚,被政府褒揚。

   然而這樣就算是好人了嗎?國小那個被霸凌的弱者又到哪裡去了?好人成功的時候,國小那個被霸凌者可能早已自殺死亡,這些跟他都無關嗎?他可以自我感覺良好,神明卻不以為然!

   神明認為好人在國小時只要出面幫弱者說幾句話,或許霸凌者就會住手,弱者的人生也將改變。所以神明把弱者的死記帳在那些當路人甲乙丙的好人上,這類好人在神明的眼中並非是真正的好人,而是贖罪者!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自身的經歷,因為我自小就常毆打別人成傷,而且手段兇殘,每每都是見血或瀕死才罷手。但我每次打人的原因全部都是因為要救被霸凌的弱者,而不是為了自我的利益。雖然打人使師長和父母生氣,但一路走來卻是危而不危,總覺得冥冥之中似有神佑,甚至沒生過一次病,頂多也就是打噴嚏流鼻水而已!

    照理說我這樣兇殘打人的壞人,是不是早該窮途潦倒、被關在牢裡?但事實並非如此,還可以天天在網路上說撞死好人的風涼話,這道理何在?當然是因為神明認為我打所該打,而且打得好、打得妙!

   所以不要再自我定義好人了,如果在國中小時看到霸凌就當路人甲乙丙,那就不要再奢望自己會是好人了,錢捐再多也沒有用的,在神明眼中不過是贖罪而已!像我這種國中小毆打霸凌者的人,長大後便無罪可贖,而是在收割被我救者所回饋的感恩能量,所以生活越來越順,財富越來越多!即使站到馬路中央請汽車撞,汽車也都會像紅海兩分那樣避讓!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好走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