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柯文哲和趙藤雄成為好兄弟?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遲遲無法解決巨蛋問題而民調下滑。他的對手趙藤雄先前已因賄賂官員案被判刑,可說惡名在外,如果現在柯市長和他稱兄道弟,舉杯共飲、下箸同宴,那市民會有何觀感?

    從民調下滑來判斷,柯市長如果和趙稱兄道弟肯定不妥!那為何劉備可以和曹操稱兄道弟?這個問題是我看完[武神趙子龍31集後的感想。曾經是徐州牧的劉備當初是為了幫陶謙抵抗曹操才來的,所以他當然知道曹操在徐州的大屠殺,如同柯市長知道趙的大巨蛋嚴重危及捷運結構安全,但劉備竟然和曹操合作來攻擊徐州,並屠殺彭城所有老弱婦孺、水淹下邳大城(三國志、資治通鑑),然後被曹操封為左將軍(第五等高級將領職,有將軍府)。若以柯趙來比擬,那既是柯市長不拆巨蛋,讓遠雄蓋完賺大錢,然後柯市長卸任後便到趙藤雄的遠雄建設擔任總經理,這樣市民會有甚麼感受?如果覺得不妥,那為何劉備就可以跟屠殺徐州的曹操合作?為的就只是趕走不曾屠殺過徐州人的呂布!呂布不但從無亂殺人的記載,甚至還是曹操第一次屠殺徐州時的救命恩人,因為呂布佔領兗州才使曹操自徐州撤兵,使屠殺人數沒有再擴大。

     [武神趙子龍]演到曹操和劉備在園子裡享用大餐,有肉有酒,高談闊論,而他們不己前才剛殺光彭城六十萬人口、水淹百萬人口下邳城,史書雖無記載淹水導致多少百姓死亡,但以歷年水患死亡人數推估,在冬季淹水長達三個月下,死亡人數可能會高達三十萬以上。

     殺了那麼多人,曹操劉備怎麼還吃得下美食,還在吹捧彼此是英雄!難道殺人殺越多就算是英雄嗎?只殺董卓、丁原兩人的呂布被罵到臭頭,而這兩人還是有問題的政治人物,但曹劉屠殺的可都是無辜的老百姓,殺兩名壞蛋是壞人,殺百萬名無辜老百姓卻是英雄?這是甚麼混亂的價值觀?

   所以看到曹操劉備快樂地在那邊大吃大喝實在感到很噁心?如果劉備真是正人君子,你為何要跟屠夫曹操為伍呢?如果現在馬英九和竹聯幫黑道大哥吃喝玩樂,然後再說是另有所圖,那你能認同嗎?

     父母都會告戒兒女不要和壞人做朋友,難道會有父母不介意兒女和幫派份子混?解釋成兒子是另有所圖,想混入幫派中感化惡徒?如果真有這種父母,那也太變態了吧?

    劉備和曹操在一起的事將對成長中的學生造成不良影響,這是很多家長沒注意到的嚴重問題。壞人就跟毒品一樣,不要碰就不要碰,不要自信自己能控制一切,只要一接觸壞人和毒品就可能萬劫不覆!壞人之所以壞,就是因為他們有高超的手腕迷惑人。但劉備和曹操稱兄道弟的現象卻會使學生誤以為和壞人為伍還是能保持自己是正人君子的品性,但現實的社會裡卻不是這樣!

   中國有太多醬缸文化束縛,打著忠孝仁義的假象,卻扭曲著人心走向歪道,這就是造成中國在1945年前被列強打得淅瀝嘩啦的原因之一,因為沒有善惡明確的分野,道德觀也因此亂七八糟,看似正義實則殘忍邪惡,所以列強打進來時,老百姓當然是無法團結一心,只顧四散逃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趙藤雄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