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路邊女孩牽機車

  路過家樂福那條街時看到一位女孩企圖挪動機車出來,一輛中型貨車擋住了出路,這種情形在商店林立的街道經常見到,若等不到車主挪車,機車騎士只能無奈地等。

   我不是那種喜歡看熱鬧的人,只要是我眼睛、耳朵所見所聽得到的不公不義事我便會管,於是我過去問女孩是不是機車無法出來,她說被貨車擋住,並指不遠處屋簷上一位正在修理屋頂的工人,說車可能是他的。

   我評估一下狀況,只要把她機車左邊的五輛機車往左挪就可以騰出通道。於是我迅速把機車挪移後,幫她把機車牽車來,全程大約只花了30秒,因為我單手就能提起機車,兩手各提一輛相當快。

    我以為女孩會很快把機車騎走,畢竟她已被困很久了,但她卻站在車邊一直看著我,似乎要把我的臉記住一般,這可使我有點不好意思了,我經常是默默助人不求回報的,便向她揮手說再見,但她還是在那邊微笑地看著我,直到屋頂工人下來她才離開。

   我問工人車子是不是他的,他笑嘻嘻地說對不起啦!我說車都已牽出來了才出現!工人還是在那邊傻笑,我說沒關係後就走開了。

   我想這工人是很聰明的,他知道用笑來緩和氣氛,不像很多行車糾紛那樣,用車擋來擋去,最後還大打出手,如果駕駛彼此都能笑臉相對,那是不是可以怒氣全消。可不知道台灣人的怒氣是怎麼來的,怎麼馬路上有那麼多逼車事件?當然啦!在台南是很少看到逼車的,大家互相禮讓很常見,可能是南部人生活步調較慢所致,慢慢來又不趕那幾分鐘。中北部人生活步調快,為了趕時間就容易心浮氣躁,於是糾紛就發生了。學學台南工人吧!笑臉迎人,不但不會被打,還能亂停車不會被罵!

   臨走前發現路邊是家咖啡館,走廊上有露天咖啡座,有不少年輕人在那邊喝咖啡,可怎麼沒男生出來幫女孩牽機車呢?我看他們時,他們也正在看著我,我只好搖搖頭。不是有很多路人幫傷患撐傘的新聞嗎?幫女孩牽機車也近似於撐傘義舉,那些喝咖啡的年輕男子距離徬徨無助的女孩只不過兩公尺,而且女孩還不是長得像無鹽柱,而是像郭書瑤般可愛,這些男子未免也太屁股重了吧?

   或許南部男人比較內向所致,要他們走出來幫女孩牽車有點難,一來是不好意思,二來是擔心挪不動旁邊都是重型150cc的機車,於是就只好裝作沒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被擋到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