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吃人

   網路上最近很夯的話題是台灣人吃原住民的歷史,昨天東森台還做了專題報導。大選前出現這種文章,不得不令人懷疑是企圖破壞原住民和綠營的感情,把票投給藍營。

   但台灣人吃的並不單單只是原住民而已,漢人其實也吃漢人,只要是外地人都可能被吃掉,這是老一輩台灣人都知道的事。例如新竹新埔27公事件,鎮誌上記載鄉民圍捕台北南逃的河南兵,最後全部活活宰殺吃光,這27人為何獨獨被立碑祭祀,因為鄉民心中有愧,被吃的並非是外省廣東河南兵(河南是指廣東珠江南岸軍營來的),而是道道地地的雲林北港人,領兵將領是雲林提督江猛,台南南栖人,是身長三公尺的巨人。民48年新埔挖出27公遺骸,其中一顆頭顱是一般人的兩倍大,此即江猛提督,新聞傳出後,雲林北港27公後人始確認先人被吃的慘痛歷史。

   台灣人來自中國大陸,客家人早年因太平天國之亂而被清政府禁止渡台,所以閩南人搶得先機,開墾了最適宜農耕的西部平原,荷蘭人統治時期又引進豬、牛、羊和各種農作物,所以住在西部平原的閩南人並不吃原住民肉,因為豬、羊肉更好吃,例如高雄岡山的羊肉就很有名。

  但晚到的客家人卻不同,只能住在山麓地帶,這裡農耕條件甚差,水源經常控制在原住民勢力範圍內,牛羊豬等牲畜缺乏草原也難以養活,所以客家人蛋白質甚為缺乏,最後當然是看上原住民的肉,尤其是矯健的泰雅族,全身幾乎都是瘦肉,還被醃製後外銷到中國市場。

   而滿清統治的中國市場是可以公然販售人肉的,還分男女老幼等品級,來自台灣的原住民泰雅族肉是最頂級的上品,就如現在過年過節送上頂級鮑魚禮盒一般搶眼。中國人吃人肉的歷史悠久,首位官方帶頭吃人肉的就是被捧為仁人君子的劉備,也是因為劉備的背書,所以兩千年來中國人並不覺得吃人肉有何不應該!

   劉備為何會吃人肉?並非像天災時飢民吃死屍那樣,而是他當徐州牧時和袁術打仗失敗被包圍在海西(江蘇省東南海邊),糧食吃盡後劉備想出一個格鬥場徵糧辦法,三國志和資治通鑑都有記載,吏士互相格鬥廝殺,輸的就被下鍋煮來吃。袁術包圍半年還不見劉備投降,頗感奇怪,以為劉備是神仙,驚訝在海西這種鹽分地帶、寸草不生的鳥地方怎能撐那麼久?殊不知劉備、關羽、張飛正吃著徐州官兵的肉而精神爽爽。後來還是呂布帶兵趕來解圍,但劉備三萬大軍已吃得只剩一百多人!    曹操比劉備更早吃人肉,所不同的是他並非下令者,而是屬下程昱私人自己基於討好主子的個人行為。那時曹操被呂布襲取兖州根據地,大軍退守山東、江蘇邊界,整個兖州幾已被呂布佔有,曹軍得不到糧食供給,幾乎已到了不得不投降的地步,此時程昱竟帶著士兵到自己的山東老家,鄉民以為是榮歸故里來發紅包,但竟然是來抓人吃,而且還把吃剩的鄉民肉做成肉脯,以方便行軍攜帶。曹操因為得到程昱鄉民的肉吃和肉脯當軍糧,竟然有力量反擊呂布軍,吃了人肉後的曹軍銳不可當,竟一舉擊敗呂布軍。

  三國演義也提到劉備吃獵戶劉安妻肉,劉安還因殺妻獻肉而被賞賜黃金百兩。這事件經三國演義廣泛的傳播後,中國人當然覺得吃人肉並無不可,殺人獻肉還能拿獎金,當然就因此成為風氣。這就是為何自古以來官方並不禁止旅人攜刀劍遠行的原因,因為外地人若無武器自衛,被捕來吃是很自然不過的事了!台灣早年也是各個武藝上身,因為武裝自己才能避免被人捕去吃!

    令人諷刺的是,看似凶狠無比的吃人肉台灣人現在卻被外省人白狼罵是中國人幹出來的,這個白目外省人竟敢罵嗜吃人肉的台灣人?而台灣人早年吃人的兇殘哪裡去了?被罵賤還笑咪咪投票給外省人?吃人肉吃到腦袋壞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人吃原住民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