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茶 與世無爭的休閒  

 

世足外的台灣人生活

 

  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記述漁民來到一不知名小島,發現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佁然自樂。此事傳開後,賢士劉子驥不辭辛勞前往,卻再也找不到桃花源入口。

 

正在巴西舉行的世足賽估計有32億以上人口觀看,平均每一場球賽觀眾達1.88億人,觀眾人數超過400億人次!以全世界瘋世足的情況看,台灣簡直是桃花源!

 

台灣世足世界排名第176名,而全世界只有194個國家。亞洲的伊朗排名43,日本46,南韓57,澳洲62,巴勒斯坦94,中國103,菲律賓129。

 

   台灣不但經濟、薪資落後,連世足排名都敬陪末座,只比大洋洲那些鳥不生蛋的彈丸小島國強。當全世界各國人民因足球賽而和樂融融時,台灣的鹿港天后宮卻發生廟方人員暴力毆打民眾至頭破血流,新聞畫面看到外國人民因為世足賽而團結一心為國家隊加油,台灣卻發生外省黑幫為中國人張志軍暴打民眾、五星級飯店職員踹門罵人。如果台灣算是世足賽下的桃花源,那這樣的桃花源想必是世人不屑一顧的。

 

   四年前馬英九在世足盃後信誓旦旦說要振興台灣足運,結果各國小足球經費大多被刪光,台灣世足排名一下子就退後六名。被刪的經費就全都進了貪官的戶頭中,馬政府中央和地方官員每筆貪汙動輒都是千萬以上,強徵民地賺了那麼多錢卻沒一分毫撥給國、中小發展足球,錢反而都進入貪官手中,這樣當然任何運動都搞不起來。台灣足以世界排名搶前的竟然是貪汙!馬政府貪汙指數竟然是東亞冠軍!世界第18名。如果去除不貪污的南部綠營政府,那台灣2013年的貪污排名可望擠入全世界前三名!只比中國、俄羅斯弱!

 

   所以台灣雖然在足球敬陪世界尾段,但貪汙卻排名世界18,若南部綠營公務員能向藍營官員看齊,大家都一起貪,那貪汙世界排名可望坐三望一,怪都怪綠營官員不貪,把名次拉了下來!(- -“)

 

   當台灣馬政府結合黑道暴力毆打台灣人致頭破血流時,其他世界的人卻沉浸在世足的歡樂中,台灣人怎麼這麼可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足賽 台灣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