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室像地獄 3學生長期遭霸凌
中央社 – 2014年3月10日 下午4:05(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台東縣某國中同一班級,發生3起霸凌事件,受害男學生被當狗遛,女學生則幾乎崩潰自殘,雙方家長今天到學校調解。

上星期,一名肢體障礙學生回家哭訴,遭到同學呼巴掌,父母親追問下,兒子才說出長期遭到班上3名同學霸凌。

這名男同學告訴父母親,從7年級下學期開始,同學故意推他,讓他跌倒,又從後面大聲嚇他,甚至將童軍繩套著他脖子,就像遛狗般跑,上星期五莫名其妙打他巴掌。

男同學的父親今天到學校和對方家長調解,沒想到,班上還有另外2起的霸凌事件受害學生家長也到學校理論。

另一名女學生,長期遭到班上女學生欺負,當眾呼巴掌,還帶到廁所欺負,今天在父親陪同下辦理轉學,離開學校時,她說還有另名女同學被欺負,這名女同學已接近崩潰,在他們社群群組裡留言要自殘,希望大家「救救她」。

受害的學生家長表示,曾經向學校反映,學校僅對施暴學生「溫柔」的處分,反而更讓他們有恃無恐,希望學校將霸凌學生轉學,否則將提告。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輝煌表示,教育處今天中午才獲悉此事,已經立即要求督學前往調查,協助學校處理,等收到學校報告後,教育處會調查是否有疏失。

另外,家長要求霸凌學生轉學一事,林輝煌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場,他希望學生還是留在原學校,不過他尊重學校和家長的處置,已經通知輔導處介入輔導受害學生。1030310

----------------------------------------

 [評]之前文章批評過路上有好心人幫路倒者這些善事是一種錯覺,若因此以為台灣人水準提升了就大錯特錯,看看這則新聞就知道台灣人素質依然很爛。三個敗類可以這樣囂張那麼久,其他同學完全不敢見義勇為,師長們也都裝作沒看到。這樣的台灣教育會出現路上見義勇為的人不是很不搭調嗎?

  霸凌在我國中小時當然也發生過,但是當時我們班上有一位矮小的男生會出來見義勇為。起初是男童學無聊地開始欺負剛轉學來的男同學,矮個子的就過去毆打高大的男同學,並嗆他們怎麼打人就必須被怎麼打,所以班上以後就再也沒有霸凌發生。
    矮男生後來管霸凌管到別班去,只要被他聽到有人霸凌別人,他就去毆打霸凌者,最嚴重時曾打到霸凌者幾乎掛掉,其他被打到吐白沫、全身抽搐的也不少。

    最好笑的是到了國中後,因為學區擴大,所以大多數人並不知道這為矮男生會毆打霸凌者,因為矮男生看起來相當英俊斯文,功課又經常是第一名。因此有白目的國一小太保成群結隊約七八人去圍堵矮男生,要他跪下來叫帶頭的霸凌者阿公,結果矮男生一句話都沒說,很快就用眾拳一直毆打帶頭的,一直打到他整個臉都紅腫瘀血,躺在地上一直發抖。然後矮男生又去打旁邊那七八名跟班的,一拳下去就倒一個,力道之猛連十公尺外的人都聽得到碰碰聲。跟國小一樣,矮男生又去打別班的霸凌者,有人嗆聲說要找校外黑道的來砍死他,絕果那 人被打到ㄧ隻眼睛流血。後來果然有兩名流氓在校外等矮男生,結果一人手被矮男生往大樹枝猛戳,手流血不止,另一人眼睛又被打到流血不止。以後就沒有人敢再嗆聲了。

     台南有這樣敢見義勇為的人,但其他地方似乎沒有,可悲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