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澤東獨尊郭嘉

《關鍵時刻》昨晚節目談到毛澤東很欣賞東漢末年曹操謀士郭嘉,並要每位將領必讀《郭嘉傳》。或許是受到郭嘉啟迪,難怪毛澤東會搞出大躍進餓死四千多萬人;搞文革弄死二千多萬人,並使中華文化萬劫不復!

    對照郭嘉和毛澤東的歷程就會不寒而慄,他倆備受多人稱讚能幹,很會打仗!可似乎有個共通點,那就是不多久就帶給世人萬劫不復的浩劫!

   郭嘉死前可說壞事幹盡,出謀[水淹下邳]不知害死多少老百姓?造成多少人家破人亡?然後是屠殺柳城烏桓族,加深族群仇恨!

   冷靜地思考一下,攻打呂布的徐州是甚麼理由?呂布割據稱帝?呂布屠殺老百姓?呂布殺了曹操親屬?…..其實都沒有耶!就那[莫須有]舉數十萬大軍三屠徐州。百姓到底又做錯了甚麼?要這樣把整個彭城六十萬人口殺光光!下邳城內老百姓又幹了甚麼傷天害理的事,要這樣用大水淹他們好幾個月?

   雖然曹操是取得了軍事勝利,但以人道來看,曹操、劉備、郭嘉比畜生還不如!欣賞郭嘉的毛澤東難怪會視人命如草芥!可說是物以類聚!

    想交到品德高潔的朋友倒是可以用一下郭嘉,問對方對郭家的看法?如果他完全沒質疑屠彭城、淹下邳、屠柳城,那就表示別人的死活不是他在意的事,他關心的只是事情成敗如何,這樣的人可能可以像曹操那樣叱吒一時,但大災難終難避免!

   曹操最後是被司馬氏滅族的,至今科學家都找不到有曹操DNA的後代。劉備也是被滅族,後裔在五胡亂華時被胡人殺光光。匈奴人劉淵建國後為了標榜承接漢朝香火,曾下令搜尋劉備後人,結果一個也沒有!全部都在永嘉之亂時,被發狂攻入中原的各種胡人亂砍亂殺光!

   郭嘉如果真是人才,那就不應該發生六十年後的胡人叛變(西涼羌樹機能首先發難)。好的謀士理應能引導曹操採取更人道的戰術,以免傷了天地和氣、毀了族群間的和諧!

   可惜的是,郭嘉建議的戰術都只是殺光而已!殺光光就不會再搗蛋了!但事情真有這樣簡單嗎?

   曹操把匈奴內遷到中原,分散為五部。有戰爭時就徵調匈奴人當前鋒砲灰,沒戰事時就把匈奴人當黑奴用。貪婪的漢人官員一缺錢就帶兵到匈奴部落抓人去賣,被賣掉的胡人過的是奴隸生活,因為四周大多是漢人,可說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曹操用胡人幫打仗,那是不是應該好好照顧胡人?顯然郭嘉沒有想到這些!五胡亂華時殺漢人最狠的石勒就是匈奴別支羯人,他原本和家人居住在并州武縣,屬於五部匈奴中劉淵管轄的部落。石勒平時當漢人的耕田工人,所賺相當微薄。有一天北澤都尉劉監(搞不好是劉備後人)帶兵來村落亂抓人,石勒因此被當奴隸賣到東北的牧場作苦工。他三餐都吃不飽,餓到不得不丟下面子向人討飯吃。他母親也不知道被漢人賣到那裡去當女奴或性奴,石勒和族人可說過著比美國黑人還慘的奴隸生活!

    石勒因為有悲慘的遭遇,所以當他帶胡人攻入中原時才會如此兇殘!或許劉備一族就是被他滅的!因為當初抓他去賣為奴隸的劉監姓劉,他肯定是恨死姓劉的!

   成敗不能只看一時,如果單單只看曹操一生,那似乎他混得很不錯,可時間稍一拉長,到他孫子輩就全被殺光光了,劉備也是一樣。那這樣可以說曹操、劉備很行嗎?

    真正行的人應該是能永保後世子孫安樂生活,起碼也能快樂個七八代吧?像曹、劉這樣三代內就買團體便當其實是很LOW!

   郭嘉如果真的行,就應該勸曹操不要隨便殺人,不要把胡人當畜牲用,可惜這些他都沒做到!逞一時的快意,旋不踵就絕子絕孫,這是那門子的英雄豪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嘉 毛澤東 曹操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