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博愛座紛爭

  身體不舒服的女孩坐在博愛座上被一位老者辱罵,媽媽在旁解釋女兒身體不舒服才坐著,但老伯反而越罵越大聲,堅持依規定只有識別證才能坐!

   這段視頻我注意的是老伯中氣十足的高分貝外省口音,南部同樣年紀的老伯要死不活的哪能這樣長久持續高聲怒吼,比較起來就很悲哀!哪時候才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高分貝台灣國語或台灣話在罵人,不管老中青,只要是高分貝罵人的,幾乎都是操外省口音的。只有電視廣告出現鄉巴佬老婆婆時,才會聽到台灣國語說些近似低能的話!

   單單從罵人口音和分貝就可以看出台灣人自1945年以來DNA退化的嚴重性,這就好比吃肉的鱷魚漸漸改吃蔬菜那樣,幾代下來可能尖牙都變成臼齒。

  鱷魚改吃素不是不好,問題是在於沒有改吃素的另一群鱷魚,尖齒可能越長越大,體型變大、攻擊力變更強,當這些尖齒鱷魚攻擊臼齒鱷時,情況恐怕會很慘!

  

  台灣現在五十歲以上的人大多自小就被父母叮嚀在外只能有耳無嘴,遇到外省仔要頭低低,不要抬下巴高聲談話引起對方不滿……,台灣家庭這類親子教育長達近五十年,所以現在五十多歲以上的台灣人幾乎已失去在公眾場所高分貝說話的能力,即使這樣做了,不久也會全身顫抖,一副惶恐不安的衰樣子,因為這樣子在早年就會被穿中山裝的人架走,毒打一頓後還能回家的算是祖宗有保佑,自此一去不回的算是正常!

    有人會說民進黨很多五十歲以上的說話也很大聲呀!殊不知這些高分貝綠營戰將大多是外省籍出身的,DNA並未受損,當然說話依然很大聲。外省家庭的傳統教育是不可能要兒女有耳無嘴的,而是要伸出拳頭,氣充八年抗戰之忿,打倒眼前任何不爽之物!

    台灣人做的就是在馬路幫傷者撐傘,牽老奶奶過馬路,順便塞包保險套給她等等。至於分貝稍微高到七十以上就不會是台灣中老年人了。年輕人雖然已較能高分貝出聲(例如太陽花青年),但頂多也只像會大吼的牛,攻擊性不足,反而被打最慘的就是這些台灣年輕人!

   葉宜津立委是五十幾歲以上的台灣人,她在年金改革上說希望能溫和地進行改革。這溫和就驗證了我說的沒錯,那一代以上的台灣人不會激烈,所以搞個年改拖一年以上!希望有天能在捷運上聽到高分貝的台灣國語在罵人,不要老是外省口音罵個不停,好像現在還是戒嚴時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見博愛座紛爭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