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反去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去蔣化不能解決問題,此番話引起多人不滿。台大醫科畢業生向來被認為頭腦頂尖,現在有人質疑歷史知識不足!

   柯市長錯了嗎?這個問題令人想起滿清政府倒台的時候,宣統皇帝在龍椅上被馮玉祥硬扯下來,滿清皇室被趕出紫禁城,不久又發生孫殿英盜挖東陵,乾隆屍體被搞得支離破碎,慈禧太后被扒光光…..!

   大清帝國垮了,中國人不再留辮子,皇帝沒了,皇陵被盜,遺體被辱,這些似乎都讓漢人很爽!但東北九省的滿洲人卻無不咬牙切齒,日本勢力伸入東北時,東北人敞開心胸歡迎,遜帝溥儀再度登上帝位,中國自此失去東北九省,一個新國家滿州國1932年成立,離中華民國建立只有20!

   再看看二戰後美國佔領日本的情況,雖然美軍傷亡慘重,但元帥麥克阿瑟卻力排眾議反對拉下日本天皇,各地神社皆予保留。麥帥說天皇是日本人的精神寄託!

   推翻滿清後的中華民國很快陷入軍閥割據,到處打打殺殺,誰也不服誰,共產黨因此得以混水摸魚坐大!

   日本戰敗後卻沒有到處內戰,天皇雖然沒有政治實權,但日本各地沒有誰不服誰的糾紛,大家依然都服天皇!

   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滅亡了,只立國了37年。日本卻依然是立國兩千多年的大和天皇日本,日本人在世界各地都讓人瞧得起,華人卻依然在世界各地被像過街老鼠一般喊打,連打個NBA也因華裔身分而倍受歧視!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必須讓人有精神依託!現在回來看去蔣化問題!蔣介石是在台外省人的精神依託,雖然很多台灣人恨他,但同一個島上有四分之一左右人口依然想念他,就像當年四億中國人口大多討厭滿清皇帝,但依然有六千萬滿州人喜歡!

   在台外省人口有三百多萬,雖然遠少於台灣人口,但也不算是稀有人口!當年東北投向日本使中國門戶大開,那現在外省人若比照辦理怎麼辦?台灣人有自信能控制三百多萬外省人叛亂嗎?

   類似的問題麥克阿瑟早就想過,六千多萬日本人若亂起來,美國難道還要再投第三顆原子彈?如果不打算投第三顆、四顆原子彈,那就不要讓日本人造反!於是天皇被留下來當石敢當!

   台灣也是一樣,把蔣介石銅像拆了爽一爽,那又怎樣?台灣人有能耐砍殺三百多萬外省人嗎?如果辦不到,那是不是讓老蔣當石敢當?外省人不鬧,改革可以繼續,大家都好過!

   當年中華民國若不去滿清皇室,把溥儀皇族繼續供在紫禁城,那東北會那麼容易被日本控制嗎?想必是不會的!所以看事情不可基於一時義憤,眼光要遠大,深度要廣!這其實就是柯文哲正在做的事!

   賴清德既已剷除全市蔣公銅像,那台北市便成為外省人精神最後寄託之所,留下蔣公銅像便有安定民心之用,這對台灣並無不好!久而久之大家就會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去蔣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