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操其實是個窩囊廢

  曹魏自西元220年篡漢到264年為晉武帝司馬炎所篡共44年。科學家採集全中國曹氏DNA,企圖尋找曹操後裔,因為史料記載司馬氏屠滅曹操全族,縱有遺珠,也應當在五胡亂華時被胡人殺光。最後只找到曹操叔輩在遼東的後裔,並無曹操本人的後裔。以蓋棺論定來說,曹操其實只是個窩囊廢,跟司馬懿差太多!

    以結果論來說,最後統一中國的是司馬懿的孫子而不是曹操後輩,司馬氏統治的是全中國,曹氏統治的不過是三國之一,人口也只有五百萬左右,相當於台北市、新北市人口。

   曹操讓後代絕子絕孫就是個窩囊廢,小說家再怎麼美化也沒用。曹操的失敗關鍵才是我們應該注意的,以免重蹈覆轍!

   曹操脅持漢朝天子,像董卓那樣不可一世了好一陣子,照理說他應該能很快統一中國,可赤壁之戰卻使一切變調了,此後劉備更成為曹操的主要對手,關羽攻襄樊時更使曹操嚇到想要遷都!而劉備、關羽都曾經是曹操收留的人,卻被反過來咬了好幾口!

   曹魏的大半國力幾乎都耗在跟劉備蜀漢的纏鬥中,司馬氏之所以能崛起也都是拜雙方互鬥所賜。可原本曹操是可以不必有劉備這個敵人的!

    交朋友是很重要的事,好朋友是事業的活水,壞朋友卻能使人萬劫不復,事業上真正的成功者都是慎選朋友的,甚至暗中看相批命大有人在。那為何號稱雄才大略的曹操會和日後自己的大敵當朋友?導致日後絕子絕孫!

  劉備和曹操首次交手發生於徐州第二次屠殺時,根據三國志記載,劉備當時帶兵出城放哨,遠遠看到曹字軍旗便立刻快馬獨自逃走,留下錯愕的徐州兵被曹軍砍殺。這第一次交手當然使曹操對劉備留下好印象,可能因此誤認為他是自己的吉星。當然現在史料對此有更進一步的分析,認為當時曹操、袁紹結盟對抗袁術、陶謙、公孫瓚聯盟,劉備當時雖然是由公孫瓚派去救援陶謙,但有資料認為劉備其實更早和袁紹結盟,日後劉備投靠袁紹被接納似乎也證實了此點。所以說劉備極可能是袁紹安插在公孫瓚處的臥底,所以看到曹軍來當然是不戰而走,而且幾乎每次都如此,以致徐州將領曹豹對他甚為不諒解,張飛索性在一次逼車(現代用語)中砍死曹豹,奪取他的軍隊。

    劉備被呂布趕出徐州時被曹操所救,這就是他絕子絕孫的關鍵!救了不該救的人,交了不該交的朋友!試比擬一下,有人在某社區大吵大鬧並殺死人,那你會接納他並給他吃給他錢嗎?大部分人會避而遠之,但曹操卻接納了劉備、關羽、張飛,還撥給劉備一萬兵馬,讓他一起去攻打徐州,東山再起!

   曹操可說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如果他不救劉備,那劉備可能會去投靠袁紹、劉表、孫策,可能就沒有日後的蜀漢誕生。劉備如果被孫策所救,那孫家可能被劉備屠滅取代,就跟益州劉璋下場一樣,那日後可能就是二國鼎立而已,也可能孫氏舊臣反撲劉備,曹操趁亂征服江東,那天下不就統一了!

   曹操救了劉備後又帶他一起去攻打呂布,攻下徐州後當然不可能讓劉備再佔徐州,曹操以為劉備自知是潦倒被救的身份,但劉備卻甚為不滿,認為自己在彭城大屠殺、水淹下邳都立下大功,雖然被封為左將軍,但他要的是地盤!所以劉備就騙取三萬精兵叛曹!

   讀史到這裡,就知道曹操是一個多麼沒用的傢伙!救了劉備,給他糧給他兵來打自己,這是哪門子的知人善任?連劉備這種忘恩負義的咖小都看不出來,還殺了真正對統一有幫助的騎兵戰神呂布,不笑曹操是窩囊廢就太虛偽了!

   劉備叛曹佔領徐州算是曹操第一次錯誤的惡果,沒想到他又犯了第二次錯!那就是拉攏投降的關羽,結果關羽在他和袁紹決戰的關鍵時刻離開,這結果顯示曹操的判斷力是有問題的,你用這種人幹甚麼?好比現在某大企業用人,老闆很高興挖角到大咖的來上班,結果大咖來公司摸清底細後三個月就不告而別,那公司上下會怎麼看老闆?會笑他識人不明,還是稱讚他義薄雲天?

    反觀司馬懿就不同,他看人很準,他跟曹操說孟達不可信任,操不信,孟達果然叛曹投蜀。玄石圖上預言牛繼馬後,司馬懿便把大將

牛金毒死,他的孫子因此順利建立大晉帝國。不過傳說玄石圖預言還是應驗了,因為建立東晉的司馬睿被認為本姓牛,恭王司馬覲的妃子夏侯氏在牛金被毒死前私通生下司馬睿,所以《魏書列傳第八十四僭晉司馬睿傳》上載:「僭晉司馬睿,字景文,晉將牛金子也…..與金奸通,遂生睿,因冒姓司馬」

  曹操父親嵩是宦官曹騰養子,閹宦之家每被人瞧不起,或許這就是曹操會接納出身平民百姓家的劉備主因,雖然劉備自稱是漢景帝之後,但幾百年下來景帝的後裔少說也有三四萬人,那這些人都該稱皇叔嗎?那血緣比當今皇帝更親的劉虞、劉表又該被如何看重?連漢獻帝都不被尊重的情況下,自稱皇叔又有誰真的鳥?所以曹操必定是同理心因素才救劉備的,而這就是失敗的關鍵!

   曹操出身閹宦怕被瞧不起,所以想立功立業大有作為,那他怎麼就不會意識到劉備也是如此?一個自小沒爸爸靠母親辛苦賣草鞋撫養長大的人,對別人的鄙視必定是痛恨不已的,立志要出人頭地必定是劉備自小的信念,那曹操救這種志向高遠的人是怎樣?如果是要當劉備臣子那大家都沒話說,如果是想把劉備當臣子那大家就覺得他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曹操劉備同性戀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