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人不理自己

   日前有位親戚抱怨某仲介很現實,因為她有天來看我的空屋,仲介當時和油漆工在整理房子,親戚便和仲介聊起來,並說我的某塊建地她也有一半所有權,於是仲介當時對她很有禮貌。

    仲介隨後立刻調出地籍資料,發現親戚根本就沒所有權,於是下次見面時就愛理不理。親戚因此感到不悅,三不五時就來電話叫我不要再和該仲介合作。

    上次到台中時好心邀親戚同往,她看著台中市的豪宅便說想為她兒女買,一路上大多是這類憧憬豪宅的話。聽了實在感慨很深!

   親戚怪人現實,其實人不多也是如此!她自己就是例子了!當年她繼承丈夫大筆財產時,單單現金就高達三千多萬。當時打電話找她都不接,直接到她住處時又被當隱形人,我站在門口,她就這樣當沒看到走過,我問她兒女媽媽要趕去哪?說是要和朋友去夜店!不落俗套地有錢就玩樂!

   終於有一天肯見我了,便建議她趕快拿錢去買店面,當時台南市區店面500多萬就可買到,是SARS導致的房價崩盤期,沒想到我話剛說完就被她怒吼,怒斥今後絕不可提她財產有關的一個字,怎麼做不必我管!

    當時我被她激動的反應嚇了一跳!她有錢前不是還信誓旦旦地說要和我同甘共苦嗎?試探性地開口向她借十萬(當時窮到快破產了),沒想到這下不得了了,她憤怒得近乎發狂,不但不借,還無情地宣布自此和我斷絕親戚關係!不准我再踏入她家一步!

   當時我當然很失望,因為她丈夫雖然很有錢,但不曾給我任何好處,幾次說要請我吃大餐都是有條件的,但因為我都無法完成該條件而直到他糖尿病身亡也沒吃到大餐。原以為親戚繼承龐大財產後我至少可以分到一杯小小小的羹,畢竟她丈夫臥病時我經常奉命幫忙買東西帶過去給他,沒想到連一毛都沒要到就被斷絕親戚關係了!如果這不叫現實,那甚麼叫現實?

    斷絕關係期間我依然每天下午幫她載兒女放學再去補習,從她丈夫臥病時就開始幫忙的,導致我一下班(四點半)就拼命往台南市區衝,和學校同事完全無法增進感情,有幾次還因她兒子白天就放學而要我趕去接他回家,導致我誤了學校的課,被校長、家長、學生責怪。

   斷絕關係一年半後,覺得她兒女表情越來越怪,一點也不像富有人家的小孩,便忍不住留下來等到親戚出現。再見她時著實嚇了一跳,整個臉暗黑、兩眼無神,活像個殭屍一般,說錢全部被騙光了!

   她錢被騙光了,而且沒在房價低時買入房產,也沒買黃金、珠寶,整天就只跟酒肉朋友吃喝玩樂,然後大方借錢給朋友,開頭是十萬,再來就是三級跳地百萬為單位借,一年就玩完了!好快喔!

   我說這十萬就是關鍵,同一時間我要借被罵三字經還斷絕關係,酒肉朋友要借卻很大方給!她說兩者有所不同,不借我是希望我努力奮發向上,不要想藉別人的力量成功!

    親戚說得好像有理,但當時我窮得快破產,還要天天載她兒女放學回家,如果當時她好心借個十萬我也會很開心,若佛心來著感謝我過去對她的幫助,慷慨地借個三百萬讓我買房地產,那現在她落難時至少還有三百萬房產資增值後的五百萬可用!可惜一念之差事情就差很多!

    什麼叫現實我才有資格定義,因為我是從存款只剩一元到財產超過億的親歷者,被眾人所拋棄到被眾人所欲沾黏的情況都發生了!我覺得現實才是正常人的行為,畢竟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艱苦的,現實是一種求生本能!

    不現實反而是不切實際的人,就像我一樣,已被斷絕關係了還是幫親戚載兒女放學,每天虛耗兩小時以上車程,還每次都買炸雞腿給他們吃。這樣不現實的人才是有病該治療的!

    親戚現在負債累累了還在奢望豪宅,當然是希望我幫忙買給她兒女住,我是給以這樣做,只是所有權還是要在我自己名下,以免銀行追她債時,連她兒女名下的財產都有麻煩,雖然理論上不會如此,但現實的世界裡誰能預料?

    看她怪人現實頗覺好笑,但人如果要避免和他人接觸時不愉快,是不是該把自己的條件弄好或保持好。自己有料時其實是不會介意別人態度的,因為有料的人能做的事很多是別人奢望的,這樣就不用計較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實社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