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田尾奇蹟之旅

   昨天5日中午全台暴雨,在高速公路上幾乎看不見路,因為雨大到連雨刷都被打壞,大卡車激起水花像是屏蔽銀幕一般,只能從略為可見的分隔線大致判斷位置,幾度以為人生就此買便當走人了,沒想到奇蹟還是發生了!

    出發前狗狗就在我關門時悲鳴,我便開門安撫一番,但再關上門後又悲鳴了,但我決定一走了之!

   剛出發沒多久就被機車擋路,似乎是爸爸載女兒,此時心裡便若有感悟,莫非狗悲鳴和女童擋路是在警告甚麼?但因為台南天氣太好,防備之心因此大大減低,這麼好的天氣不戲給七逃歐北造豈不浪費!

    原本可以自永康上高速公路,但因為想念家鄉的美食,便特地往西北回佳里區吃菜粽、米粉炒和豬血湯。如果繞道佳里區的一小時不算,那我就不會遇到中台灣的那場大暴雨!愛吃差點就要了小命,真的令人驚心!

   自麻豆上高速高路,到嘉義縣市都還是晴空萬里,入境雲林後就發現北方天空都是烏雲,小雨也開始飄下,但可別小看小雨,在高速公路上只要有水就很危險,因為大卡車可以把雨水變成遮擋視線的水螢幕。

    到了斗南交流道時,雨越下越大,原本想找出口下高速公路也因視線不佳而錯過,加上不時呼嘯而過的大卡車,使我只敢硬著頭皮往前開。開著開著便彷彿進入幽冥結界,前方完全光亮一片,甚麼都看不見!靈機一動往後照鏡看,全都是車燈,卻沒有一輛衝上來!當時已知離死亡只有一線之隔,因為時速九十公里下,前方只要突然出現一輛大卡車便足以使我撞得支離破碎,又或是我減速而被後車追撞,恐怕也是必死無疑,就在瀕臨崩潰的時候,打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直 直往前衝時,雨竟然嘎然而止!雨可以下到如此誇張之程度我也只有服了!

   視線清朗後,竟發現想下的斗六交流道就在眼前,帶著撿回一條小命的欣喜下了高速公路,走台一線順利來到彰化田尾花園公路。此時竟然是晴空萬里,可地面都是濕的,但還是忍不住問當地人早上是否下雨?答案是下很大、下很久,中午後突然停了!

    這突然停下的雨剛好可以讓我步行在花園公路尋花問柳!但心裡依然驚魂未定,只想趕快採買後,趁雨停時趕回台南,所以沒有攝影,只停留約一個半小時便走人。

   從田尾到台南善化都是沒下雨的,到了永康就下雨了,幸好沒有中午的大,安全地到了家,這條命是撿回來了,回家一定要謝謝狗狗的提醒!看來以後有大事就要找狗狗商量一下!

ps.新聞報導:5日11點~12點彰化高速公路因大雨發生十起車禍,共十八輛車撞毀,包括名車瑪莎拉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尾花園公路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