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子龍廟卜問三國事

  神明是高級靈體,可以穿梭古今時空。但一般人總是問未來的事,想知道將來是否能富貴平安。未來的事都能准了,那過去的事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我特定到台南市佳里區趙子龍廟卜問東漢末年到三國的歷史,得到的答案就是神諭。茲列出如下:

問題一:主神(趙聖輔天帝君)是三國的趙雲嗎?

神諭!

問題二:主神是東漢末年的趙雲嗎?

神諭!

   可見趙雲認為自己是漢臣,並非三國時代不同朝代的人!他這種想法肯定會引起劉備不悅,劉備雖自稱是漢景帝之後,也以漢為國名,但他心知肚明,自己的政權和真正的東漢帝國一點關係也沒有!劉備當然希望百官是崇拜他而來的,而不是心繫早已分崩離析的東漢王朝!

   關羽被曹操封為漢壽亭候,觀念和趙雲是一致的,這當然會惹得劉備不高興,所以最後坐視他被東吳孫權砍頭。張飛就不曾在劉備面前流露對東漢的留念,所以最得劉備歡欣,所受侯爵和品秩也因此比關羽、趙雲高很多!

劉備朝時張飛官拜車騎將軍,封西鄉侯;關羽官拜前將軍,封漢壽亭侯;趙雲為翊軍將軍,未封侯(劉禪時才封永昌亭侯)。張飛的車騎將軍是第三大將軍職,僅次於大將軍和驃騎將軍。而關羽的前將軍是第五大,第四大是衛將軍。趙雲的翊軍將軍只是雜號將軍,連辦公的官署都沒有,可見劉備對趙雲的苛薄!

趙雲在劉備詐取四川後曾阻止他搶奪益州府庫財寶和強搶川人房地產,此舉使劉備懷恨一生,不給趙雲封侯,也不給他正職將軍銜,最危險的任務總是派他去,幾乎殿後擋曹兵追殺的都是他!直到阿斗當上皇帝後,才追封在長板坡救他的趙雲為永昌亭侯。雖然是封侯了,但也只是最低等的亭侯,而張飛可是第二等的鄉侯(呂布是第一等級的縣侯)!

問題三:趙雲單挑呂布是否可以取勝?

神諭: 是!

問題四:呂布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神嗎?

神諭: !

問題五:劉備、關羽、張飛吃過人肉嗎?

神諭: 否!

問題六:劉備被圍海西時曾令將士互相格鬥後煮吃人肉,這是真的嗎?

神諭: 是!

問題七:劉備是好人嗎?

神諭: 否!

問題八:關羽是好人嗎?

神諭: 是!

問題九:張飛是好人嗎?

神諭: 是!

問題十:劉備有後代嗎?

神諭: 有!

問題十一:關羽有後代嗎?

神諭: 否!

問題十二:呂布是巨人嗎?

神諭: 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趙雲趙子龍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