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燒鰻魚飯

    原本想請老姊去美食街吃飯,但她卻說有一家鰻魚燒店很有名,每天總是大排長龍。平日只吃鰻魚罐頭的我也想吃吃看日本料理的鰻魚是怎樣,便和老姊來到府前路小巷子裡的鰻魚店。

    我們才剛就坐沒多久就客滿了,店裡空間並不大。坐在高腳蹬上可以看到兩位男廚師的料理動作,他們頭上都纏著白巾,兩人都屬師奶殺手級帥哥。

   點了蒲燒鰻魚、海膽滑蛋後菜單就被收回,店小弟立刻送來熱湯、麥茶和一盤毛豆。湯內加料甚多,還有鰻魚骨,可說絲毫不浪費食材,把骨頭拿來熬湯。大約五分鐘後送來海膽蛋,我可是沒吃過海膽的,嘗起來蠻特殊的。再過一會兒,裝在四方盒中的蒲燒鰻送來了,好大一片鰻魚肉鋪在一層壽司米上,嘗起來和罐頭鰻魚差很多,因為非常有彈性,味道也很香。

    為何要請老姊吃飯呢?因為要讓她情緒有抒發出,深知她脾氣好勝又激烈,會因不如意而激出病來。最近她就對同事在網路放些出國旅遊照很不滿,說對方都是在炫耀。

   我勸她沒事別去別人部落格逛,人各有命,要遊山玩水任她們去,等以後世界少有恐怖攻擊後我再帶她們一家去世界玩,到時候再秀照片氣那些人!

  話雖是如此安慰,可我並不贊同朋友間互相比來比去。老姊這種個性不改的話是很難快樂的。我認為人只要肯定自己就可以了,生活越簡單越好,遊山玩水是不錯,但花那種錢意義何在?當社會還不完美時,個人的喜樂是不是顯得自私?

   結帳時總價是1100元,其中含一成服務費。雖然貴,但希望老姊心情好一點。若以鰻魚現在很稀有來說,一盒390元似乎理所當然。當然啦,平日不可能吃這麼貴的飯,ˊ本也只是想請老姊吃一餐兩百元內的飯,沒想到她建議吃鰻魚飯,可說是相當懂得保握機會,對花錢很摳的我不免有點心疼,但算了啦,總不能看到老姊憋出病來!

    其實老姊當年也曾家財萬貫過,可她就是被自己一路以第一志願上榜所迷惑,太過於自信而受騙丟財。不像我自小就被她罵無路用咖小、捧罡踏斗….等等(別人看起來其實夠棒了)而自卑地長大,反而養成知足常樂的個性,不會去跟人家比甚麼較粗較長的。可我是當了數十年奴隸才能有今天一擲千金而目不瞬的能耐,但因為已習慣奴隸時代的淒苦生活方式,所以還是喜歡過著隱士般的生活。

ps.室內昏暗,雖有拍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蒲燒鰻魚飯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