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省人唬爛日本人戰後破壞

   外省人常把孫運璿來台灣搶修發電設備掛在嘴上,並說日本人在離台前大肆破壞發電機組、拆掉戰艦鍋爐、飛機鋁殼等等,以致外省人來台接收到一堆破銅爛鐵,但真相真是如此嗎?

   日本投降後美軍立刻進駐台灣監管日本資產,東北則有蘇俄佔有,這是美俄雅爾達密約的結果。結果蘇俄一進入東北就開始拆解發電廠機組、重工業機具、兵工廠生產工具、煉鋼廠機具、化工廠機具....,不能拆的就破壞掉,連鐵路鐵軌都整個拆光光(例如全長181公里的寧嫩鐵路),搬光東北各銀行裡的金條(時值美金三百萬)、搬走滿州銀行五十億鈔票,各大銀行鈔票也全搶光,並發行十億紅軍票,根據中蘇友好條約,紅軍票由中華民國兌現法幣予持有民眾,中國政府再向日本求償,也就是說蘇俄佔領東北等同是白吃白喝,紅軍票瘋狂印,要多少有多少,最後都由國民政府買單。

   二戰後美國總統杜魯門曾派鮑萊使節團調查日本軍械物資產業接收狀況,根據[中華民國重要歷史彙編---對日抗戰時期第七篇戰後中國]一書的內容,調查結果是日本人並未破壞台灣和東北留下來的武器、軍艦、飛機、坦克、工業設施等等,是原封不動地等著盟軍點收,日本職員甚至是一直堅守崗位到接收人員到達點收為止!

   就因為日本人守法的精神,才會在俄國人佔領東北後還能有完全正常的武器、工礦機具讓他們劫掠。如果日本人真有破壞資產,那蘇俄怎能拿到整整可以裝備一百萬部隊的武器?資列表如下:

各種戰車  4500輛

各種火炮   900門

重機槍     8000挺

輕機槍    22000挺

各種軍用汽車 3000輛

軍馬       6500匹

電話機  15700個    無線電機  5200台

飛機及特殊武器 300架

步騎兵用槍 一百萬餘枝

   蘇俄接收這些武器後大多數轉交給中共,還供應俄製衝鋒槍和美製槍械(歐戰時美國給蘇的),所以共軍才能從十萬暴增到150萬,因為日本的武器全部都是好的,所以東北內戰開打時,百分之八十的共軍是日式裝備,剩下的是俄式、美式裝備,國軍要打贏當然難上加難,共軍不但有日本坦克、飛機、大砲,連軍艦都有,事後還瞎掰甚麼共軍武器簡陋,真是天大謊言!

    那台灣發電廠、戰艦、飛機又是誰破壞的?那當然是美國人和外省人。二戰時美國、中國飛機頻頻來轟炸台灣的發電廠、工業區和港口船艦,這老一輩的台灣人都知道。第一批來接收日產的外省人又做第二次破壞,把日本飛機的鋁殼全扒光變賣,拆解戰艦鍋爐、引擎等等零件當廢鐵賣、軍用卡車拆光光賣....,所以台灣人才會說外省人"吃銅吃鐵",等到國共內戰爆發後,外省人才知道日本人留下來的武器還必須使用,結果都已被破壞!不像東北關東軍的武器被俄國完好地轉交給中共,這一消一長勝負立見!

   查閱台灣"光復"初期的公文可以發現很多報拆報銷日本遺留武器、裝備的公文,理由大都是銹蝕嚴重不堪使用,但真相當然不是如此,日軍治軍嚴明,武器裝備都有定期保養,怎可能銹蝕嚴重還擺在那裏?原因就是外省人要拆了好賣錢,又擔心日後老蔣問日本武器哪裡去了?便需要在公文上做做樣子!開玩笑,兩千多年的中國貪污文化,要正大光明搞錢當然不難!

    所以啦!別再栽贓日本人破壞東西了,因為美國調查報告說沒有,是美國人自己炸的、外省人自己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沒破壞二戰後台灣資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