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艾森豪.jpg 蔡英文時代雜誌封面  

時代雜誌封面照像尤達?網友拿小英比美國總統
記者許富傑、陳乃瑜/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後,國際關注度越來越高,不只有中國大陸學生寄明信片給她索取「簽名照」,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照片,也引發討論。還有漫畫家把專訪時的小插曲,畫成四格漫畫,原景重現!
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這張照片引發兩極評論,有網友就整理歷任美國總統肖像,表情、角度都一模一樣!尤其是時代雜誌1994年六月號,艾森豪將軍在還沒成為美國總統前,也曾經登上封面人物,兩者相比,對蔡英文形容「她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艾森豪則是「對抗希特勒的男人」, 排版相似,色系沉穩簡單,眼神堅毅,真的好像!

▲封面照表情角度都神似。

 ----------------------------------------------

[評]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當新聞報導有點意外,因為當天的點閱數並不多,差不多是80人左右時上了新聞,實在欽佩記者的能力,在茫茫網路中竟能找到我的作品,厲害!

    我根本沒有在宣傳我的部落格或youtub影片,一切隨緣,只是做自己認為該做、該寫的事。綜觀我寫過的文章和影片作品,影響較廣的可能是有關日本台灣兵參戰史料,因為上網搜索了一下,我現自己的文章被一再拷貝轉貼,只是張貼者都以自己身分發表,因此沒人知道真正原始作者是我,可能只有原本在雅虎部落格常看我文章的人知道是我寫的。

    看到自己文章或影片被一再轉貼和發表,才驚覺文字的力量不容小覷,下筆前應該三思文章發表後可能引起的漣漪。像我做的[張自忠死於台灣軍圍攻],若在google打張自忠搜索,我的影片竟出現在第一頁,可以想像經年累月下來會有多少人看到,中國那些民族情緒高昂者必定很好奇台灣人真的殺了張自忠嗎?唉!我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呀!

   預告一下,我正在著手做[張靈甫血戰臺灣軍],現在進度卡在台南圖書館還在整修,根本無法查閱二戰史料,實在很無奈。張靈甫是抗日名將,號稱常勝將軍。但國共內戰時,中共卻以二十萬大軍包圍張靈甫74軍三萬多人,而且不留活口,全部殲滅。一代名將死在不抗日的共軍之手實在很嘔。現在中共很怕大家談張靈甫,但攤開日本台灣軍戰史,幾乎戰無不勝的台灣軍獨獨對張將軍手軟,可以想見這是怎樣一位了不起的英雄。很想早點為他整理出史料,偏偏圖書館不配合,可能要等到八月才能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英文時代封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