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蕙搶票現象

    江蕙封麥演唱會造成粉絲瘋狂搶票,黃牛票飆到七萬以上。有些還是從國外特地趕回來買票的。這幾天在超商都可以看到粉絲排隊買票,熱度可說深入台灣各地!

    江蕙的成功是台灣奇蹟的一部分,早年的台灣人只要肯打拼就不怕沒飯吃,成功立業的機會也很大,中小企業遍佈各鄉鎮。台灣奇蹟是因為台灣有全世界獨有的[耕者有其田],強制徵收了全台地主的土地,再以芭樂股票當補償金,並規定一年後才准原地主賣出,但一年內就把這些股票跌成雞蛋水餃股,股票全部變成廢紙,只能當壁紙或衛生紙。這等同政府根本就沒發一毛錢就得到數兆資產,這些錢多到淹腳目,台灣奇蹟因此出現。

  但兩蔣時代是管制海外置產和匯款的,所以搶奪自大地主的資產並不容易藏到海外,只能在台灣本島內消費,錢潮的流動使各行各業雨露均霑,以往只有大地主意氣風發的現象,變成連掃廁所傭人也敢罵人豬,藍領向白領低頭的狀況翻轉,即使日薪三千台幣也可能找不到工人上班,因為錢得來太容易,隨便在路邊擺個香腸攤也能成為香腸大王!

   但兩蔣死後,海外置產和外匯管控解除,貪官汙吏紛紛把錢藏在海外,台灣錢淹腳目漸漸成為神話,以為愛拚才會贏的人,才驚覺愛拚之前應先吃得飽,否則不可能贏!

   很多人懷念過去[耕者有其田]搶奪別人財產致富的甜蜜蜜,所以馬英九上任後放任手下大肆圈地強制徵收,例如苗栗大埔、桃園航空城、士林文林苑等等。現在土地徵收無法再發芭樂股票,付出一些成本是必然的,這便迫使貪官汙吏永無止境的貪婪,永遠也覺得拿得還不夠,但這些搶來的錢大多藏在國外,並不能造成島內經濟效益,於是台灣人當然越來越窮!

   江蕙演唱會是在唱歌不是在現場發金塊,為何大家瘋狂想購票,這似乎反映出台灣人心靈空虛的一面,好比一位即將在沙漠渴死的人,即使是看到一粒石頭也覺得比沙子漂亮太多!

  飆車者改裝排氣管,轟隆聲吸引路人眼光,飆車者覺得很得意。當人無法獲得別人肯定時,便想弄些花樣炫耀,即使是一張票,似乎也可以顯得自己比別人行!

   但時間會沖淡一切的,十年後會有多少人因飢寒交迫死在路邊,斷氣前回想這一生爭的到底是甚麼?為何別人可以躺在金棺裡讓親友送行,而他卻只能孤獨死去?台灣人該想的應該是這類問題!

   當一切都被馬英九這類外省仔掏空後,你再聽十場演唱會也無法拯救台灣人的命運!聽完就去當乞丐,瀟灑走一回,那算我服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搶票現象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