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皇后的男人.jpg  

奇皇后揭示的好男人

[奇皇后]不單是劇情精彩,對於好男人的選擇也提供了很好的參考。妥懽、王裕、脫脫、唐奇勢,各個色彩分明,但又是那麼寫實地出現在社會各個角落,他們的起起落落正好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讓女性朋友得到選擇好男人的借鏡!

     妥懽的好,在於他對愛情的執著。如果奇承良(奇皇后)真是個男的,那妥懽將會是他終身的好朋友,當妥歡知道承良是女的後,友誼立刻轉化為愛情,這顯示出來的是一個人真誠無心機的好品行,是一個好朋友,也是一個好情人,將來更是一位好丈夫。

    奇皇后起初愛王裕更甚於妥懽,但轉捩點在宮廷狩獵後,妥歡不惜以肉身擋下毒箭救她,又在毒傷未癒下苦撐著趕去救走將被皇后處死的她。就在妥懽知道她已安全而萎然倒下的那一刻,奇皇后已經踏踏實實地愛上了她!

  現實社會裡真會有這種替女孩擋子彈的男人嗎?台灣早年還以票據法時,男人都以妻子名義在外亂開支票,跳票後被關的都是女人,真正欠債的男人卻沒事,你問他何以忍心讓妻子無辜坐牢,他一定會辯說還要照顧家裡的孩子,乍聽之下似乎也對,但通常妻子入牢後,小三也堂而皇之地進家門。為男人擋子彈的女人是傻的,有男人擋子彈的女人才是幸福的!

    問題是要如何在現實社會中找到妥懽這樣的男人?我們可以思考奇皇后當初還在高麗時所認識的妥懽;在大青島海灘時,妥懽和奇皇后已經被伯顏、脫脫追上,在這危險至極的時刻,妥懽真男人的潛能展現出來了,他挺身擋在奇皇后前面,然後朗聲地向兩人宣示自己是成吉思汗大帝的後裔,此話一出才讓伯顏如夢初醒,反過來幫他們逃亡。所以女孩子不妨試探一下男方對自己家世的看法,有榮譽感的人會以祖先為榮,也表示他的先人很了不起,此男人的基因不會太差。那些避談自己祖父輩的人,除了孤兒以外,通常也隱藏了一些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如果先人並無不良,但此男人卻漠不關心,那通常是自私自利的人,家庭關係不過是他利用的資產,這樣的男人最終還是會失敗的;不愛自己的家是習性,那將來會有小三也很難避免!

   王裕(高麗王)一直愛著奇皇后,但他就像是一家破產大公司的大兒子,肩負著重振事業的艱難使命,愛上這樣的男人好嗎?不妨看他在奇皇后父親被抓到燕鐵大丞相前的對應吧!當時妥懽誣指奇子敖是叛變主謀,在一旁的高麗王卻沒任何反應,甚至奇皇后站出來大聲辯駁時他也沒動作,直到燕鐵下令也把奇皇后關起來時他才開口說奇良是無辜的!

   對妥懽來說,奇子敖是異國的軍官,關係原本就疏離,何況當時他並不知道奇子敖是奇皇后父親。但對高麗王來說,奇子敖卻是他長期以來信任的部屬,是高麗王派他去保護妥懽的,而且高麗王早就知道奇子敖是無辜的,真正的叛兵是唐奇勢帶領的蒙古兵。但高麗王卻眼睜睜看部屬被冤枉,而且是在自己的國土上,他可是高麗王耶!而妥懽當時不過是一位被流放的無權無勢男,他無絲毫保護自己的能力,燕鐵隨時可以一刀了結他的小命!他昧著良心誣指奇子敖固然不應該,但最應該且有能力救奇子敖的高麗王卻冷漠地無作為,只因為他太過理智、冷靜,知道不能和燕鐵起衝突,因為他還有太多事要做,不能因部屬的死而受影響!

   王裕雖然當時也不知道奇子敖是奇皇后的父親,但他卻寧願替一位無名小卒奇良發聲,也不敢為長期對國家忠心耿耿的奇將軍發一言,冷靜太過已近於冷漠!

   王裕可以為自己找到很多理由不去救奇子敖,這表示此人在關鍵時刻想到的是自己的事,換句話說,他也不會在危急時替奇皇后擋毒箭,因為他太理智,知道知己還有太多事要做,不能死!

   王裕搞政治是可以,但女孩子找男朋友要的是愛情而不是政治,誰也不想在關鍵時刻被犧牲掉,那就應該選擇妥懽般真性情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好男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