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佑台灣募款想像圖.jpg  馬英九未至募款  

高雄爆完台北爆

   昨晚[全民祈福天佑台灣高雄再起]募款晚會雖然很感動人心,但最後也不過只募得五千多萬,原因當然是因為募款時間過晚,已是爆炸一週後,而早在2日時捐款給高雄市的善款早就已高達六億多,到6日已高達九億多,至九日已高達23億多。

   大家不敢捐款給紅十字會當然是因為之前爆出四大天災募款一百多億卻仍有43億下落不明的事件。日本311大地震後,紅十字會募得台灣17億捐款,卻只撥四億到日本,綠營質詢後辯說是要分段給,綠營簡議員也質詢過911捐款被紅十字會拿去捐給中國小學建設,卻不用在台灣災民身上。所以這個一直由外省人掌控的官方募款機構被認為是愛心攔路虎,把捐款從中攔截起來,讓台灣災民莫可奈何,只要台灣人窮,就會乖乖聽話!但這次台灣人學乖了,直接就捐給高雄市政府九億多,但紅十字會兩天仍撈到一億多!

   以邏輯合理地推論,馬政府第一時間宣布三不政策,欲置高雄人於死地,然後經濟部長張家祝假辭職躲起來,並關閉救災應變中心,然後藍營立委、名嘴、媒體集中火力攻擊高雄市長陳菊,那怎麼可能讓紅十字會募到的錢給陳菊救災?讓綠營市長沒錢沒時間沒心情救災是馬英九這些外省仔的作戰方針,紅十字會募到的錢肯定會遲遲不肯給,即使給了也必定是分階段,拖到你脫肛脫糞而亡!

   高雄市凱旋路已被氣爆炸成凱旋河,但這條路竟是我認識高雄的第一條馬路!國小時和爸爸到大統、遠東百貨商圈處的三叔家玩,三叔帶我們搭公車旅遊,車上人很多,大家分開坐,但當爸爸和叔叔下車後我並不知道,直到車上人很少時我才拉鈴下車,看看路邊民宅門牌,大馬路叫凱旋三路。我就順著凱旋路一直走,三路再來是二路,再來是一路,兩條腿走到痠痛不已,卻不知道自己正往反方向走,越走越遠,走到凱旋路盡頭時太陽已下山,這時才發現反方向的遠方燈火通明,我判斷那肯定是最熱鬧的大統商圈處,便反過來走,這條大馬路叫中山路,走了不久突然有一輛機車停在身旁,是一位戴工程黃色帽的男子,他說要載我一程,我不知人間險惡地就坐上去,他問我要去哪裡?我說不知道耶,送我到前面遠方燈光最亮的路口即可,就這樣回到了三多路和中山路口,看到大統百貨就知道三叔家在附近了。走進三叔家時發現爸爸和三叔全家都坐在大桌子旁發呆似的,爸爸看到我回來並未特別激動,只是很得意地跟三叔說:這不是回來了!

   被高雄陌生人幫助的經驗使我自小對高雄人印象很好,我認為高雄人都是善良而樂意助人的。要不是我個性獨立、倔強,在凱旋路就向人求助應該早就可回到三叔家,但我當時有考驗自己能耐的鬥志,直到天黑了還茫茫然才接受了路人的幫助。沒想到熱心的高雄人竟會遭到如此無情的爆炸傷害!

  但高級外省仔也不要高興太早,因為高雄爆完台北爆!高雄底下雖密佈石化管,但台北底下卻是更可怕的岩漿,何時爆?沒人可肯定,所以高級外省人還是停止政治鬥爭吧,趕快用心救人,老天爺都看在眼裡,要是神不高興,隨便來個岩漿噴發,那台北八百萬人可能瞬間灰飛煙滅,那辦募款晚會的地點將會改在高雄舉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十字會募款 高雄氣爆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