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胡亂華大屠殺.jpg
歷史 - 五胡亂華大屠殺(from gotomagma)

李典滅族之旅

  李典是曹操手下名將,立下戰功無數,但其實曹操不過封他都亭侯,是等級最低的侯。但官渡之戰、徐州之役、合肥之戰他都立下大功。雖然功大獎小,但李典依然對曹操忠心耿耿,甚至把家族一萬五千多人從故鄉乘氏縣北遷到魏都鄴城。

  李典是濟陰郡乘氏縣人(今山東荷澤市),乘氏縣是西漢景帝封梁孝王兒子劉買的侯國,是黃河邊離首都洛陽不遠的富裕城市。西元194年陳宮、張邈迎雙執政之一、持節、開府儀同三司的溫侯呂布統領兗州,乘氏縣人李封率族人抗曹投呂,被任命為兗州治中。曹操得知兗州有變,停止屠殺徐州,並立刻回軍攻呂布。曹操派乘氏人李乾回去慰勞諸縣,李封希望他投向呂布被拒絕,於是偏將薛蘭殺了他。曹操任其子李整帶兵隨同諸將攻乘氏,殺李封、薛蘭。

  李整後來下落不明,反而堂弟李典被曹操重用。西元198年曹操、劉備聯軍屠徐州彭城,決泗水、沂水淹下邳,近百萬徐州人被屠滅、淹死。而泗水上游就在乘氏縣,呂布雖然曾想攻占,但因為士兵飢餓困頓,被傾曹的李進擊退。

西元200年曹操在關渡大敗袁紹,坑殺八萬降卒。204年曹操攻屠鄴城,自任冀州牧,袁氏亡。但這"攻屠"顯然是殺太多人了,導致人口稀少,所以李典做出了違反中國人安土重遷的事,竟然把乘氏的宗族三千多戶、一萬三千多人遷往鄴城定居,曹操當然非常高興,便問他說:「卿仰慕耿純而學他嗎?」李典謝過後說:「李典駑下怯弱,功勞低微,而俸祿和獲得的太厚,應該全宗族效力;加上征伐未停止,應當到京郊以內,可牽制四方,並非效仿耿純。」遂即遷徙部曲的宗族萬三千多人到鄴城居住。曹操為他嘉獎,任命李典為破虜將軍。

就只封了個破虜將軍,八十年後北遷的李典族人竟在五胡亂華下滅族了!304年王浚率鮮卑騎兵屠鄴城、擄掠一空,鮮卑兵強姦八千多婦女後全推入易水中淹死。

307年羯胡石勒再度攻入鄴城,屠滅上次沒殺完人民和移防來的晉兵,縱火焚燒鄴城宮殿,曹操所建銅雀臺、金虎台、冰井台全遭焚毀。大火足足燒了半個月才滅。

當年乘氏縣李氏宗族跟隨李典離開故鄉,到黃河北岸魏國公曹操都城鄴定居,他們一定認為此後可以幸福快樂,他們以李典為榮,能跟隨在當時中國最有權力的人身邊,沒想到短短八十年就全被殺光,女性不論老幼還是被先姦後殺後再丟河。也就是爺爺和孫子輩一起慘死,而不是含飴弄孫!

李氏的不幸其實可以避免,當年如果抗曹投呂布,那以乘氏侯國豐富的國力,一定可以幫助呂布消滅曹操,那歷史就會改變,不會有五胡亂華!
  乘氏縣在黃河南岸,這天險足以阻擋鮮卑騎兵迅速南下,但李典卻為了討好曹操而把族人移往200公里遠的鄴城,這樣鮮卑、羯胡騎兵來時根本來不及逃走。李典當年看著彭城、下邳百姓被屠殺,沒想到他族人也有同樣下場,這應該是他當年想也想不到的。

五胡之一的劉曜匈奴大軍包圍河內太守郭默月餘,西晉大將軍劉琨派將領劉肇帶領500名親晉的鮮卑騎兵來救,結果匈奴兵不戰就退,因為他們最怕鮮卑騎兵。所以說五胡亂華不是不能避免,如果中國有強大的騎兵就不用怕胡人,可東漢末年帶領當時最強大騎兵的呂布卻被曹操殺死了,導致中國無法建制強大的騎兵,最後就是導致人口大滅絕,人口從五千六百萬驟減到一千二百多萬,長江以北成為胡人政權的天下,至今長江以北的中國人被認為不是純種漢人,而是胡漢雜交後的新品種。真正純的漢人則被認為是躲在丘陵、峻嶺中的閩南人、客家人。

這一切都拜曹操、劉備之賜。屠人者,人亦屠之!不只李典滅族,劉備被北遷的家族也全被五胡屠滅,曹操家族則早被司馬氏屠滅殆盡了,關羽家族則在滅蜀後被龐德子殺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典 滅族 五胡亂華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