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羽琦.jpg
劉羽琦--呂布後代

劉備長子娶呂布女

   劉禪阿斗並非劉備長子,他誕生於西元207年,但三國志、資治通鑑記載西元196呂布攻下邳後派兵保護劉備妻和子;西元198年攻小沛後一樣又護送劉備妻子,所以當時劉備已有兒子,且可能是徐州麋夫人生的。西元200年正月,曹操攻下邳擒關羽,又擄獲劉備妻、子。同年二月關羽替曹操斬袁紹主帥顏良後離曹歸劉。20110月曹操打敗盤據汝南的劉備,備因此投奔荊州劉表。劉備此時自稱已無子嗣,便收寇封為養子,改叫劉封。

  劉備長子和夫人若是被曹操留在許昌,那距離劉備盤據的汝南只有一百多公里,投靠曹操的關羽此時若帶著劉備妻子往南就能重逢,但三國演義卻改變這短短的距離成千里,過五關斬六將地繞了一大圈冤枉路才回到劉備處,可說荒謬之至!

  關羽有沒有把劉備妻、子帶出來?劉備長子會不會是在關羽投奔劉備後被盛怒的曹操所殺?三國志記載關羽離曹時,眾將想追,但曹操卻阻止,並說各為其主隨他去。照這樣來看,曹操應不會殺劉備妻子。

  208年趙子龍在當陽只救到甘夫人和阿斗,三國志趙雲傳: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

  其中並沒有三國演義所提到的麋夫人,比較可能的是麋夫人和兒子早就一起死了,不然就是根本還在曹操地盤內!關羽當年要逃出曹營時,如果帶著麋夫人和長子勢必會行動緩慢。關羽會不會自認功勞大,自認把劉備妻子留著也不致被遷怒受害。而曹操果真沒殺了她們。但麋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遺棄已心灰意冷,所以決定隱姓埋名,不回去劉備處了。

  張遼和關羽在曹營中身分都是歸降敵將,感情容易認同。所以三國志曾記載曹操託張遼去問關羽去留意向。既然呂布降將張遼可以和劉備降將關羽和好,那呂布夫人和麋夫人是不是也可以培養出革命感情?這是極可能的,或許呂夫人、麋夫人兩人決定一起隱居,不問世事。說不定劉備長子和呂布女兒年紀相仿,於是兩人結了婚,所以現在網路上才出現呂布後代劉羽琦。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何呂布後代會姓劉,其實是劉備長子娶呂布長女後的關係,基因裡有呂布,但父系姓劉,所以劉羽琦是呂布後代是對的。母系社會便可以從母姓。

  從呂布後代劉羽琦的出現,麋夫人和呂夫人一起隱居的可能性大增。劉備長子不肯到益州找父親,所以皇位由弟弟劉禪繼位。呂布後代劉羽琦是江蘇人,不是蜀漢所在地的四川。江蘇就是三國時的徐州,是曹操的地盤,麋、呂在此隱居可能性極大,而她們的生活經濟來源應該由張遼提供,當然錢是曹操給的。

  所以想知道劉備長子下落,翻翻呂布後代花臉兒劉羽琦家譜就可以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布後代劉羽琦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