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州下邳之役.jpg
歷史 - 徐州下邳之役.jpg

三國演義使人呆

  蒙古人在13世紀滅亡中國後實施兩色法,漢人成為第四等人。中國被蒙古帝國統治九十多年後建立了漢人政權明朝,但明朝並未能承繼蒙古帝國版圖,大小不到原來的一半,兩百多年後又被金人滿清滅亡。

    明朝建立初期,中國仍可算是世界超強的國家,因為東羅馬帝國和塞爾柱土耳其帝國年年交戰,國力耗損嚴重,但不過幾十年歐洲便開始有了新改變,1492年西班牙的哥倫布來到美洲,此後歐洲諸國就像脫胎換骨一般,最後紛紛成為攻略全球的世界列強。反觀中國,反而又在17世紀中被滅亡。

   為何歐洲能在近代強大而中國反而虛弱?中國各項跨時代發明都被歐洲人改良成更好的,但中國人卻依然墨守成規,甚至兩輪車自春秋戰國到民初都沒改成四輪的,而歐洲不但有了四輪的,甚至出現了沒輪子的履帶車。中國人到底怎麼了?

    中國人怎麼了?當然是被三國演義變呆了!看看現在還有多少人在崇拜曹操、劉備、關羽、張飛就知道了!如果崇拜這些人是對的,那理應會有正向的力量推升民族的整體能力,中國勢必要強大才對,但事實上是滿清末年時中國被列強幾乎瓜分,為何沒有出現曹劉關張般的"英雄"來救中國?卻只有自稱不怕子彈的義和團衝去送死,因為中國人腦袋塞的都是三國演義灌輸的爛觀念!視狗熊為英雄不會使自己成為英雄!(可能成為貓熊!)

   就以大家都稱讚的郭嘉來說,他建議決堤灌下邳來滅亡呂布,聯軍主帥曹操和劉備都同意。汜水、沂水這麼一灌當然造成下邳城內慘兮兮,呂布只好投降。讀三國演義的人只知道稱讚郭嘉、曹劉等人打敗呂布,而不知道去思考這樣做對不對?或去思考是否有其他方法?因為三國演義不會引導讀者去思考這些,卻反而去歌功頌德劉備等人。淹死老百姓還被歌頌,這只有在中國文化中會出現!

   難道就沒有決堤灌城的其它方法嗎?一定要這樣造成大量無辜死傷才行嗎?如果中國人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那一定會有更多好的發明出現,就以水淹下邳替代方案來說,我來幫曹操、劉備設計些替代方案:

1.發明載人熱氣球:熱氣球原型是中國人在二世紀左右發明的,也就是差不多在三國時代,就是至今仍在放的天燈,傳言孔明用來傳遞軍事情報。1783年法國孟格菲兄弟首先設計了載人熱氣球。如果郭嘉真的聰明,又稍微多點良心,那他是不是可以想出載人熱氣球的點子?士兵在熱氣球上攻擊敵人,甚至空降後打開城門,這樣就不必放水淹死人了。而一旦發明了載人熱氣球便可能刺激中國人再去發明載人飛上天的機器,說不定飛機和直升機便因此提早數百年出現在中國,可惜中國人只知道用破壞性的方法,不是放火就是放水,這種流氓思想就是中國人不進步的主因之一。

2.發明飛彈:沖天炮是中國人發明的,曹、劉為何沒想到把沖天炮做大?大號的沖天炮就是飛彈了,可以輕易炸開城門,何必放水破壞城牆?難道民房就不會被水沖跨嗎?一旦中國人發明了飛彈,便可能設計出載人的噴射機,然後是太空船....,中國人因此可能早就登陸月球。可惜,到民國還是依樣在放沖天炮!

3.發明墜道鑽挖機:打地道攻城自古就有,曹操、劉備如果聰明又多點仁慈,怎麼不去改進挖地道工具?老是用人工辛苦地挖,當然容易被發現和截堵。為了加快加強挖掘地道而發明墜道鑽挖機,就不必放水淹死人,機器日後可以用來開運河和挖礦,這樣中國的運輸將大大提升,礦藏將更易開採,那中國的工業革命可能在三國時代就發生,可惜到民國還是依然拿圓鍬在挖!

  三國演義只知道盲目地歌頌戰爭勝利的人,卻不做人文關懷的思考,導致破壞性思考方式被潛藏在中國人的腦海裡,遇到困難不是揮刀亂砍亂殺就是放水縱火,這樣一個流氓民族性格當然會被歐洲進步民族所打敗。

  呂布曾經在濮陽城打敗曹操,當時曹兵紛紛往城門口敗逃,呂布軍守在門口並未來一個殺一個,以致曹操假冒士兵逃過一劫,改變了歷史。如果呂布像曹操、劉備那樣不把人命看在眼裡,那他只要全殺就終究可以殺到曹操。這樣一位仁慈的英雄就不被三國演義歌頌,反而去讚揚彭城、下邳大屠殺的曹劉關張等人,所以三國演義不只使人呆,還使人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淹下邳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