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殺妻和子?

劉備的妻妾有很多,可考者有:麋夫人、甘夫人、吳皇后、孫夫人、劉永之母、劉理之母等等。其中甘夫人是劉禪的母親,乃劉備在豫州時所娶。

   以時間先後來看,麋夫人最早嫁劉備,是西元194年劉備到徐州救陶謙時所娶東海郡富戶麋竺、麋方的妹妹。麋氏因此資助大量金錢給劉備。但為何不是正妻而是妾,合理的推測是劉備早已有正室。207年生下阿斗的甘夫人也不是正室,那當然是因為元配還在。
   呂布妻子兒女史載不詳,這可以理解,畢竟呂布並未稱帝割據一方。但劉備就不同了,身為三國一方之主,對妻妾后妃的記載理應一清二楚,但事實上不但正室混沌不清,甚至連兒子也消失不見了!根據正史記載,呂布曾兩次擄獲劉備妻子和兒子,曹操也擄獲一次。那西元196年被呂布擄獲的兒子到哪去了?當時的妻子是指麋夫人嗎?西元198年的妻子和兒子是否和196的一樣?
   207
年阿斗誕生,成為庶出的長子,是皇位繼承人,那196198的兒子顯然已經死了,是誰殺的?已知不是呂布和曹操,那兇手是誰?而史料又不記載?如果是病死或早夭為何不記載?不記載的合理推論就是為了替劉備隱諱,因為他殺了兒子,甚至也殺了正室!

  劉備會殺幼子的合理解釋只可能是懷疑非所親生,例如呂布擄過妻子再送還,這樣劉備會不會懷疑妻子和呂布有染?雖然呂布不可能做那種齷齪事,但劉備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乃難免,等到兒子越長越高大,看起來像小呂布時才勃然大怒,於是把妻子和兒子全部殺死。或許這妻子就是麋氏,正史未載死因死期,小說卻說是趙子龍救阿斗時,麋夫人死在旁邊。為何正史對麋夫人之死語焉不詳呢?劉備可是皇帝怎能含糊記載?這其中就有耐人尋味之處。

  阿斗可以活,那是因為他生於207年,劉備很肯定不是別人的種,而196198時就很難說,最後懷疑生暗鬼,乾脆殺了一了百了!不然就是放逐正室和兒子,並不許史官記載此事。而那個兒子即可能是呂布的種。這也是下邳城破後劉備像瘋了似地一再要求曹操殺了呂布,好像跟呂布有深仇大恨一般,完全不記[轅門射戟]呂布救他一命的恩情。

  曹操說呂布"愛諸將婦",而劉備曾經是呂布旗下的將領,所以這句話其實就是寫史者的暗示,劉備妻子懷了呂布的種!如果這兒子在207年阿斗誕生前夕還活著的話,理應約11歲左右,從身材和面貌都很容易判定是不是自己的種,劉備雙耳垂肩,雙手過膝,像隻猴子,而正室生的大兒子卻一表人才,高大俊偉,活像個呂布二世,這樣劉備當然心知肚明,最後是殺了母子,不然就是關到地牢到死,最幸運的是逐出家門,任其自生自滅。

  正史上196198出現的母和子突然消失不見,207才冒出個阿斗來,這消失的歷史少有人去談,因為一談就會揭穿劉備兇殘的真面目。麋竺兄弟後來在最關鍵的關羽圍襄樊時叛變,導致關羽敗走麥城,東吳呂蒙取回荊州。為何麋氏要突然叛變?跟麋夫人的死是不是有關?歷史不詳載,顯然在隱諱甚麼,後人只能從蛛絲馬跡去判斷。

  劉備既能拋妻棄子,那為何不會親手殺了妻和子?別忘了他曾想活活摔死阿斗,可能的原因就是他早就摔死過兒子了,所以習慣性地又想摔一次!

 三國演義裡有劉安殺妻饗劉備的事。劉備在小沛被呂布打敗,隻身逃難到獵戶劉安家,他把妻子殺了供劉備吃。隔天一早劉備發現廚房吊著一位雙臂沒肉的女屍,才知道自己吃了劉安妻肉。 

  劉安殺妻饗劉備被認為是羅貫中三國演義的一大敗筆,其實不然!試想想看,這樣慘絕人寰的事羅貫中不可能不知道不妥。如果是戰爭中圍城糧絕而殺妻食肉,那可解釋為顧全大局,不然大家一樣都得死。但是劉安殺妻並不是在圍城之中,何況和劉備根本是素昧平生的非親非故,即使以家中無糧請他另找鄰居吃也無不可,何至於把一起生活多年,還會照顧老母的妻子當豬羊般殺了,只為招待陌生人一餐?而且還不是為求官求財,除非劉安是好萊塢電影中那類德州電鋸殺人魔的變態,不然這樣做實在殘忍至極且違常理。羅貫中不可能不知道夠瞎夠扯!但他還是寫了!
  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羅貫中另有所指,只是把某事借用劉安殺妻的形式表達而已。而那真相就是劉備殺妻!劉安和劉備同姓,有這麼巧合嗎?安字加木就是案,而劉家就在樹林中!那劉安就是劉案,指被隱諱的劉備殺妻案。而且安字也表示[屋宇內的女子],那就是劉備的室妻子。羅貫中既是寫小說,何不另外編個名字,為何偏偏是劉安,叫馬九也可以呀,馬九殺妻周美青款劉備不也是一樣?但偏偏就用了劉安兩字,有玄機呀!

  真相可能是劉備懷疑妻子和呂布有染,所以把妻子吊起來,問她知不知道他被困在海西時是靠吃人肉才得生的?而她竟然在此時和呂布溫存,所以要她感受海西吃人肉時的恐怖,就吊起來活活割肉吃。而羅貫中說割臂肉也暗示"胳臂往外彎"所以吃臂肉,往外彎指的就是和呂布好!
  羅貫中知道劉備殺妻吃肉的事,但為了主角形象而不敢寫,於是編了劉安殺妻的荒謬故事。現在我已經把真相告訴大家了,劉備可說是有史以來最殘忍的丈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備 三國 three kingdom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