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急著做好事去送死

92日宜蘭內埤海灘發生8歲女童被大浪捲走至英勇救人的32歲吳男溺斃,朱姓女友13日燒炭自殺,遺書說:憑甚麼要我男友犧牲?

這似乎又是一件好人沒好報的例子,朱女的疑問我可以幫她解答:善念一起就注定家破人亡!

或許很多人不明白這道理,佛教不是要人起心動念要本乎善嗎?為什麼善念一起就注定家破人亡?這我需要解釋嗎?吳男救人溺死不就是例子,而這類悲劇可說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那難道不能發善念去救人、幫人?當然不是,只是要你改變觀念去做,出手那剎那的動念是[]而不是[],例如吳男要去救女童時,起心動念應該是要去懲罰造成女童溺水的人,救人只是前菜,救人後的究責才是重點!神明知道此人尚有重責大任要完成後便會有好奇心,會想要看看此人後戲要搞些甚麼名堂?便因此出手相救,被救者和救人者雙雙存活!

試想想看,原本大家以為會死的8歲女童卻被一波波大浪漸漸往岸邊推來,以致被拉上岸存活,這是不是很神奇?冥冥之中沒有神的幫忙可能做到嗎?同樣狀況下,身強力壯的吳男卻沒被大浪推回來,反而是越沉越深,這不詭異嗎?

通靈少女蘇菲亞告訴我們到處都有鬼魂,就連大家拜得死去活來的關公也是鬼魂客串演出。這類裝神弄鬼的死去靈魂之所以依然飄盪人間,不是因為他們愛玩,而是被死前那一刻的執念所困,這些鬼魂大多帶著遺憾而死,死了不投胎,藉著人類供養或自找吃的,在人間到處遊蕩!

試想想看,在海灘那邊的孤魂野鬼看到水鬼在抓女童和吳男時會救?鬼魂思考著吳男若活下來必定成為新聞媒體爭相報導的大英雄,鬼魂認為何必替人作嫁衣裳?救了女童功德一件,鬼魂可以提高靈能一級,女童因為年幼,因果業力極低,鬼魂救她少了果報糾紛的困擾,當然就只救女童,而不讓吳男成為活著的英雄!

鬼魂和人一樣有幸災樂禍、忌妒、嫌貧愛富...等等劣根性,除非你燒香焚紙獻貢,不然為何要鳥你?但鬼魂也是有好奇心的,尤其是喜歡看人遭殃的[好戲],所以車禍現場是鬼魂最常出現的地方,有些車禍都是鬼魂搞出來的,除了抓交替外,看好戲就覺得開心,所謂的開心鬼!

所以救人時起心動念是殺而不是善,肯定會使四周鬼魂好奇,抱著想看好戲的心情,暗中幫助他,以便繼續看好戲,這就是為何[壞人]總是活得比好人久,命好像特別韌一般,其實是鬼魂基於好奇私心救了一把,等到鬼魂發現此人再也變不出好把戲時,便不會再幫他,所謂看破手腳,那壞人就可能會被警察抓走了!

傳言走路時遇到[鬼遮眼]迷路時可以大罵三字經和便溺解危,這道理就跟我說的起心動念要是殺的道理一樣!罵三字經而不是低聲下氣求饒就會引起搞怪的鬼魂好奇,認為此人很不一樣,便想跟著看看後頭是否有好戲看,鬼遮眼便解除了,受害者走出鬼魂勢力所及結界後,鬼魂後悔就來不及了!

所謂人善被人欺,其實人善一樣被鬼欺,所以若真想見義勇為救人,那記住起心動念的那一刻,罵完三字經再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沒好報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