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被殺.jpg

人質被殺1.jpg

人質被殺2.jpg

                   警察同時擊斃歹徒人質

美國洛杉磯6月發生警方18槍擊斃32歲歹徒和人質49歲婦人。輿論譴責警方處置失當,應以保全人質生命為最高原則!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台灣呢?當然是苜蓿歹徒離開,甚至加送熱狗漢堡、薯條和熱咖啡!

看完警方側錄視頻後覺得婦人其實是可免一死的,因為逃離現場的機會其實是有的!

婦人推著載滿貨的推車緊貼著牆壁站立,歹徒手持尖刀自她右方往左方走,歹徒已走遠約二十公尺外婦人依然一動也不動在原處,但其他路人看到他拿刀早就紛紛閃開。49歲婦人可能是嚇癱了愣在那裏。

歹徒繼續往左走時警方趕來了,喝令他放下刀多次不聽後,警方就開槍射擊他身旁,歹徒拿鐵椅擋子彈並往後退,此時歹徒仍是背對著婦人,她是有機會逃跑的。但即使警方剛來時她也都一直未移動,就好像是雕塑一般,歹徒離她最遠時應該有三十多公尺以上。

當歹徒退到她前面時,側頭看到她後便走過去用刀架住她脖子,她並沒有做抵抗。她如果用手推車把歹徒撞開,那結局肯定會不一樣,但她從頭到尾就是一直像假人般站在那裏。

警方說歹徒用刀割婦女喉嚨時警方被迫再度開槍,這次是朝人體射,其中兩彈擊中伊莉莎白,送醫後仍不救,歹徒則當場葛屁!

婦人一動也不動讓我想起很夯的一句廣告詞—腳麻是要怎麼跑!難道她是因腳麻送命嗎?

如果台灣發生這種事,民眾千萬不要好奇看熱鬧,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隱形,民眾應該離開警方射擊圈,才不會阻礙逮捕行動,如果因此被歹毒脅持利用,那不就等同助匪?

2004年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脅持老農夫簡昭平和警方對峙,張企圖押老農進車時,他一個西施撈月彎腰招式就把張甩開,轉身自行離開。和美國49歲相比,台灣老農硬是要得。2006年老農又在農地旁遇到三位想搶劫的小流氓,老農不是呆若木雞嚇癱,而是挺身反擊,三名小流氓竟落荒而逃!台灣老農是否都像高雄大寮簡姓老農那樣猛?好像是耶,起碼南部老農大多如此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擊斃歹徒和人質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