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地增值稅跑車.jpg

土地增值稅可買保時捷賓士

賣兩塊地竟然要繳528萬多台幣,足夠一起買保時捷和賓士!雖然繳過很多次土增稅,但沒有這樣高過,等同是送給台南市政府一輛保時捷和賓士,那請問,我以後到市政府可以走紅毯嗎?當然這是開玩笑啦!這稅金政府必定會好好運用,造福台南市民,這樣也就夠了,我不需要走紅毯,我依然是吃肉燥飯配魚丸湯就心滿意足了!

五百萬這數字對我來說是一種不好回憶,因為當年老姊同情我一直困在照顧癱瘓父母無法脫身的深淵裡,曾說要花五百萬在永福路買一棟店面,將來我可以在那裏賣早餐過活!當時我真的很感動,以為天下最疼我的就是老姊了!

當時我是成功大學工科某系日間部大學生,雖然學歷很好,但前途無亮已可預見,因為要照顧癱瘓父母便不能畢業,必須一直有學生證才能辦理緩徵,我甚至必須故意被當掉學分才能留住學生身分。不得已自成大畢業後便須考研究所,同樣也是為了取得學生證,就這樣一連讀了三所國立研究所,直到媽媽領便當走人我才去當兵!但可想而知,我這樣長的求學年數在不明究裡的人看來肯定是會誤以為讀書時都在混,肯定是壞學生!老姊當然有此預設,所以才要我不必擔心前途沒飯吃,她會在永福路買一棟店面讓我營業餬口。

以當年市價來說,五百多萬可以買中西區精華區的店面,現在卻要二千多萬以上!如果當年老姊守承諾買了店面,那現在她可賺翻了,可惜她沒買。媽媽死後她就宣布和我斷絕姊弟關係,而我存摺只剩新台幣一元!當時前不久我還傻傻地問老姊店面在哪裡?現在想來真的很天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地增值稅可買保時捷賓士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