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做鄭捷的老鼠

74日北捷大安往象山於九點多突有女子尖叫,導致兩百多人驚慌逃竄,鞋子、筆電...散落滿地。而引起恐慌的竟然只是一隻老鼠,或許牠名叫鄭捷!

台南雖然沒有捷運,但台北和高雄的捷運我都搭過。這種密閉空間如果遇到歹徒最忌諱的就是恐慌,因為空間小,人擠人會造成行動遲緩,反而給歹徒行兇利機!

在密閉空間行兇其實同樣不利歹徒,心理壓力也會比開放空間時大,只要讓歹徒想到自己逃走無路,可以瞬間瓦解其兇焰!可惜我們的教育很少談到戰鬥心理學。所謂板蕩識忠臣,路遙知馬力,真正的人才總是在大家不知所措時能冷靜[替兇手著想]!這就跟賭博一樣,猜對歹徒心境狀況,採取正確動作,就不會讓自己像是二愣子!

鄭捷入獄前竹聯幫曾放話要派人在獄中搞他,但事實上鄭捷在獄中過得很舒服自在,吃飯、運動完全正常,沒任何人敢惹他!這就是一種密閉空間現象!黑道之所以囂張,是因為集體行動,而且有武器,可當黑道份子落單於密閉空間時,真實本性就暴露出來了,混黑道者其實本性都是膽小的,這看那些十大槍擊要犯被槍斃前大多腿軟、漏尿就知道了!

警力如果無法遏阻越來越敗壞的治安時,政府就應鼓勵民眾隨身攜帶自衛武器,民眾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中共在某些地區是鼓勵民眾帶棍棒上街的,遇到恐怖分子,民眾就拿棍棒一起攻擊歹徒,平日還做演練。這種做法,台灣應該可以考慮參考!

台灣宋江隊起源已有三百多年,是一種民間自衛力量,這種精神現在更應該推廣。馬英九上台後下令宋江隊所持武器不得是金屬製品,所以改成木製和紙製,這是因為外省仔怕台灣人拿金屬武器攻擊外省貪官汙吏。長期禁武下,民眾因槍砲刀械管制法,出外行走都是兩手空空,遇到歹徒只有任人砍殺,實在相當可憐!

既然現在台灣人已立法院佔多數,是不是該開始立法鼓勵民間組織自衛隊,而且可以使用金屬武器,鼓勵民眾攜帶自衛武器上街,遇到集體行兇時允許民眾基於正義集體圍攻群匪。

台灣被外省人制定的法律搞成孬種,連一隻老鼠也嚇到魂飛魄散,這真的很可悲!可以推知台灣人歷經228大屠殺、白色恐怖、戒嚴和至今依然優待歹徒的惡司法後,DNA演化已趨向綿羊化!數百年前台灣人似狼,如今卻像羊,蔡政府若真想找回台灣精神,不如從立法鼓勵尚武開始,規定男子十歲以上外出一律攜帶棍棒,遇有壞人、事就攻擊,只要是對的就不會受罰,這樣才能讓台灣人DNA恢復正常!

台灣現在已無徵兵制,若無尚武精神,那幾年後台灣人就會變成軟腳蝦,現在看到老鼠就驚慌逃竄,以後恐怕看到螞蟻就昏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運老鼠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