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鐵漢

一向給人鐵漢好印象的侯友宜爆出文大宿舍弊案,著實令人訝異!怎麼鐵漢也那麼懂得攢錢?實在不可思議!

秦始皇派大將李信率兵二十萬要滅楚,結果大敗而回。於是找上老將王翦,但卻被他拒絕,除非秦王答應他的條件!秦王以為王翦想割土封王,抱著忐忑的心要他開出條件,於是王翦要求始皇在他滅楚後准許他用賞金在首都咸陽大舉購置房產!並把滅楚大軍增加到六十萬眾!

秦王聽了哈哈大笑,很爽快地答應他!王翦果然滅了六國中最強大的楚國,獲得相當豐厚的賞金,不久便成為咸陽的地產大亨!

王翦的兒子疑惑地問父親為何不要求封侯裂土,卻要當個銅臭味超重的地產大亨?王翦笑著要兒子看看窗外那些監視王家的密探,然後說了四個字[功高震主]!

這王翦不但擅長打仗,就是揣摩人主心意也很行!他知道滅楚是大事,滅楚者將會成為民眾稱讚的大英雄,如果因此封侯裂土,那肯定會引起秦王疑懼,所謂功高震主,難免會跟白起一樣下場悽慘!

所以王翦要讓秦王以為自己貪財,俗不可耐,對政治權力完全沒興趣,只愛錢!秦王觀察了一陣子後,確定王翦樂在當包租公中,於是放下了戒心,王翦躲過了白起的厄運!

南北朝時北齊的蘭陵王情況和王翦相當類似,都是因為擔心功高震主而作賤自己!蘭陵王原本不嗜酒、不貪財,但自從他戰功越來越輝煌後,他竟然越來越走樣,不但狂飲還豪賭,索賄巨資,搞房地產,名聲由盛轉衰,但北齊皇帝卻由憂轉喜,認為蘭陵王已失去民心,不會有政變的危險了!蘭陵王的妻子當然知道丈夫是故意裝壞的,所以還是一直很尊敬他!

難道侯友宜是想學王翦、蘭陵王?把自己搞臭搞賤?但他又要競選新北市長,也就是要名要利還要權!這就和王翦、蘭陵王不同了!比較像是秦檜、賈似道!媒體說侯某民調在文大宿舍案後不降反升,這樣的假新聞也敢報?當北部市民是庸俗穢民嗎?

已經有馬英九的例子在前,侯友宜當引以為戒!馬英九一生當公務員,累積的財富卻超過億元以上,這並不是容易辦到的事,甚至可以說在正常狀況下是不可能的!例如有雙薪公務員家庭每月可以存下三萬台幣(這已經是很難了!),那一年再加上年終共約可存下四十萬台幣,十年後是四百萬,四十年後是1600萬台幣!也就是說公務人員操勞一生至退休時是有可能存到一千多萬,離億元還有相當遠的距離,可說是到死都不可能實現!如果兒女還需要父母資助金錢,那要存滿一千萬台幣實在是不大可能!可馬英九不但能支付兩個女兒數百萬學費和高額房租,還能累積現金超過億元,財富怎麼來的?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而像馬英九這樣會搞錢的[清廉]公務員當了八年台北市長和八年豬頭,結果惡評如潮,現在也被法院判有罪,官司纏身!難道侯友宜要當馬英九第二?

侯友宜若將來要到土城和馬英九當獄友,那就繼續去搞錢搞政治吧!若想當鐵錚錚的硬漢,那趕快拿[史記]讀一讀,學學王翦的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侯友宜文大宿舍案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