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站北移1.jpg

新市站北移2.jpg

新市站北移3.jpg

新市鐵路高架化

民國101815日交通部補助五百萬經費做「臺南鐵路

立體化延伸至善化地區可行性研究」計畫。

1026月完成期中報告。

1043月完成期末報告,5月送交通部審查,馬英九政府予駁回。

1051130日再次將北延案至交通部進行審查,蔡英文政府核令交通部 鐵路改建工程局於106117日進行初審會議。

1063月新市、善化鐵路高架化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107426日市府宣布新市鐵路高架化並北移車站二公里。

台南鐵路地下化已在2017315日動工,過了永康工業區後地下軌道會出平面,在台一線穿過高鐵高架橋後就開始爬升高架化,直到大營平交道前再平面化。

藍營馬英九執政時凡是南部提議的交通建設一律駁回,理由馬政府說了算。例如陳水扁總統任內已拍定[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院]蓋在台南市台南公園旁的原兵配廠空地,環評都已通過,基地也已剷平動工,但馬英九一上任就下令立刻停工,最後甚至撤銷該案。使占地達2.64公頃的空地長滿雜草,市府忍痛整理成停車場。直到蔡英文執政後,空地才起死回生,在賴清德市長努力下,原地將建台南公車轉運站,並已於2018224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明年三月完工。

被馬英九撤銷的國家圖書館南院在賴市長建議下改設在新營區,並加碼[全國數位資料儲藏中心]

若不是綠營執政,新市到善化想鐵路立體化是不可能的。阿扁時代對台南的建設都被廢止,已完成的則把人法辦折磨至死!例如台南科學園區在阿扁時代完成於善化,對南科高鐵減震有大功的航太博士科學家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和其他助扁科學家十人全被起訴法辦,原本在美國當教授的謝博士有機會奪得諾貝爾科學大獎,為了台灣的建設放棄高薪毅然放棄美國大好環境回國,結果2006年被馬英九以圖利、洩密起訴求刑15年有期徒刑、罰款三千萬,建商求刑12年、罰五億,台大、中山、中正理工、逢甲、國科會等多位助扁教授被求處七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這些教授被起訴後就被收押,並被學校開除,下場都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20127月台南高分院宣判謝教授等十多人全部無罪定讞。2014年馬政府不滿判決,由監委彈劾謝志清,就是要助扁者死得很難看以昭炯戒!

謝博士洩密圖利罪15年,馬英九洩密案僅僅判四個月還可易科罰金12萬台幣可上訴,差別之大真是令人心寒。對台灣有大功的人關到發瘋妻離子散,貪汙舞弊的外省仔卻因法院是藍營的可以無法無天,台灣人真的很可悲,台南人尤其慘!

現在的新市火車站後面是農業區,101年傳出要高架化後地價就開始漲。一般農地都是算分(一分=293.4)賣的,但新市的農地是算坪賣的!

內政部實價登陸新市火車站後方農地價格資料:

 

2010/09富強段601~630地號土地----2.18/

2013/12富強段541~570地號土地----3.83/(535.68坪,共2,050)

2014/09富強段451~480地號土地----1.93/

2015/12富強段571~600地號土地----1.89/

2016/01富強段571~600地號土地----1.48/

由上可知農地最初一坪大約是二萬,這在台南來說已算高價,但在新市卻算稀鬆平常,因為自從南科在新市、善化交界處成立後就水漲船高,2009年傳出台南鐵路地下化時也傳言將延伸到南科,新市農地自此不再以分計價,腰纏萬貫的田僑仔紛紛在新市出現,這些富翁其實六十幾年前都是佃農,[耕者有其田]把原來的大地主搞死後把田分給佃農,如今佃農因滅地主有功於外省人,而享受地價上漲的甜果,讓當年沒參與屠滅大地主全家的人心癢癢地!

隨著新市鐵路立體化越來越明確後,地價在[新市善化高架化可行性評估]期中報告完成時達到高峰,農地每坪已漲到三萬以上,有人一次就買千坪以上的農地,三、四千萬砸下去毫不手軟!

但可行性評估報告來到期末時出現了重大變化,那就是要把車站北移,以免高鐵高架橋有危險。起先說要北移一公里,最後確定是二公里,消息一出,火車站後方農地馬上暴跌,比最初剛傳出消息時的二萬出頭還低,但依然有一萬多,畢竟高架化使地和台一線可以相通,價值還是提高了!

可將建新站的附近農地地主就發了!而且爆發的程度比舊站附近還大太多,每坪農地竟然已飆到6.3!新站鐵路兩邊都是農地,附近有乙種工業區。地號屬於三德段,地價在剛傳出高架化時才一萬出頭,約原站後方農地價格一半,現在卻是三倍以上!隨著計劃的明確,將來恐怕會飆破每坪十萬,對南部人來說,這樣的農地價格是天價,會誤以為該農地會長黃金果,但若真飆到十萬以上,那農地還真像是會生黃金!地主當然也都是六十年前佃農翻身而來,當年和外省人聯手搞死大地主全家,如今坐擁金山銀庫,這就是台灣富翁傳奇!

2012/08新市區三德段331~360地號土地--461.92--1.82/

2014/02新市區三德段481~510地號土地-- 83.05--2.11/

2017/01新市區三德段391~420地號土地--453.67--2.87/

2017/03新市區三德段 1~30地號土地---1137.14-2.15/(2,443)

2017/11新市區三德段511~540地號土地-- 62.64--2.08/

2018/01新市區三德段391~420地號土地-- 29.09--5.00/

2018/01新市區三德段391~420地號土地-- 424.6坪—6.00/(2547)

2018/01新市區三德段391~420地號土地-- 23.67坪—6.30/

從實價登陸可知農地飆漲從今年一月開始,也就是說公布北移二公里前三個月就有人知道了!竟然一次就花二千五百多萬買農地,若不是知道將來要變更為商業區,誰會花大錢買杳無人煙的農地?

稍早前賣地的新站附近農地地主現在應該很嘔吧?因為將來肯定不止每坪六萬多,但因為很多鄉鎮即使是住宅區、商業區建地也不見得每坪可以超過六萬,所以農民認為買主可能是腦袋燒壞了才來買,現在知道將建新站已後悔莫及!從實價登錄資料看,尚未賣地的農民還很多,這些人將來都是大富翁了,六十年前讓大地主血濺五步的佃農,如今坐擁金山銀庫,在台灣想發財就是要這樣...敢搶!敢佔!敢騙!敢無情無義!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