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新營高架.jpg

嘉義鐵路高架化動工

早在1995年就有喜歡當外省人走狗的蕭姓人士提出嘉義鐵路高架化,但計畫提上去後都被外省政府否決,直到2000年台灣人陳水扁當選總統後才被核准,並在2006年開始啟動高架化計畫。但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就立刻退回嘉義鐵路高架化計畫。雖然嘉義縣市政府不氣餒地三番兩次補足、修正再提報計畫,但馬英九依然一退再退。台南新營的高架化也一樣被馬政府如此處理,只差沒對媒體說是把南部鐵路高架化計畫書拿來擦屁股!

2016年台灣人蔡英文當選總統,被馬英九中斷達八年的嘉義鐵路高架化終於重新啟動,2018524日正式動工。嘉義縣長張花冠打鐵趁熱,爭取高架化向北延長至民雄,向南至水上。加上延長計畫後總工程費約370億台幣,九年內可正式通車!

嘉義鐵路高架化前後喊了22年才正式動工,可台北市在1979年喊出鐵路地下化,四年後的1983年就正式動工,1989年完工通車。

比較後就知道外省人賤視南部人的嚴重性,嘉義人喊了22年才動工,外省人居多的台北市才喊了四年就動工,兩者相差18年。台北鐵路地下化至今已將近30年,而南部至今一處鐵路地下化都沒有,即使是造價較便宜的高架化至今也沒有!

想到這裡就可以比較出外省政權對南部人傷害有多大,所以每次看到外省人馬英九那種嘻皮笑臉的樣子就覺得很噁心,領悟到外省人至今依然仇視台灣人,所以任何有益台灣人的建設都是推拖拉,除非是可以同時嘉惠較多外省族群的建設才有可能實施,不然就是冷漠地不處理!

外省人今天對台灣人無情,明天台灣人也會對你無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高架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