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柳營高架化柳營段.jpg

葉宜津立委對柳營至新營鐵路高架化貢獻卓著

院會紀錄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第6次會議紀錄

時  間 中華民國107330日(星期五)102

地  點 本院議場

主  席 蘇院長嘉全

秘書長 林志嘉

秘書長:報告院會,出席委員83人,已足法定人數。

主席:接下來葉委員宜津之質詢以書面提出,請行政院以書面答復,並列入紀錄、刊登公報。

委員葉宜津書面質詢:

一、台鐵新營至柳營地區鐵路立體化全案高架

台鐵新營至柳營地區鐵路立體化目前刻正由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辦理評估報告,該報告已進入期末階段,本方案柳營路段因涉及柳營車站現址腹地不足不適合遷移、柳營車站遷移衝擊現有居民通勤通學等生活習慣及便利性、柳營車站地區未來經濟發展、柳營區路段現有鐵路兩旁道路與土地縫合、省道台一線穿越鐵道高架道路存廢等等相關議題,經本席邀集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台南市柳營區公所等單位召開協調會,各單位同意採全案鐵道高架方式、台一線省道高架路橋改為平面道路規劃,為順應柳營地區民意,降低民眾生活衝擊,俾利柳營地區發展,行政院與交通部應全力給予支持。

新營柳營高架化柳營段1.jpg

新營柳營高架化新營段.jpg

做事的人如果不宣傳,世人便難以知道她的好,因為台灣的媒體是很扭曲的。葉立委對溪北建設貢獻卓著,可在她的網頁上又不會刻意記載,例如柳營至新營鐵路立體化,表面上靜悄悄地,事實上葉立委卻一直很努力在立法院爭取,民眾要查了記錄才會知道,真是令人感動。或者這就是孔子所說的君子不言於未行之前,所以在結論出來前,中間的努力過程便鮮為人知!

以前藍營執政時,溪北雖是台南縣執政中心,可事實上並沒有甚麼重大建設,堂堂縣政府所在地的新營人口就一直維持在七萬多,可藍營外省人大量集中的北部卻人口一直年年暴增!長年重北輕南,導致台南陳痾難治,現在民進黨要振衰起弊,所費的力量必定要倍增許多!

日本德川幕府時的首都在江戶,明治維新前不久才遷往東京。日本統治台灣後也把省會自台南遷往台北,用意應該跟江戶遷往東京類似,使舊有政治勢力和新政權脫鉤!事實證明日本這樣做是相當明智的。

台灣雖然再度由本省人蔡英文執政,而且立院也過半,可政務推展並不順利,這是因為舊勢力盤根錯節,很多筋脈根本無法打通,例如司法改革,叫了老半天甚麼也動不了。

如果蔡總統像日本那樣遷都土斷,那長久而言是利多於弊的,雖然短時間內可能造成台北外省人暴動,但壯士不斷腕,便難以成就非凡之功!

  台南在前賴市長、蘇市長和葉立委等諸多綠營民意代表努力下,已漸漸恢復昔日風華,台南的復興就是台灣風華再現的契機!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