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恩倬4.jpg

金善sunny.jpg

金善王后6.jpg

鬼怪揭櫫的惡性難改

  台灣的戲劇經常是以壞人被誅或幡然悔悟做結局,認為這就是勸善惕惡。但真實的社會卻不像戲劇演的那樣,這就會造成反效果,因為有人會抱著賭一賭的心態,期待對方不會真的那樣壞,甚至認為自己的善良可以感動對方,使之知錯能改……,結果悲劇就一再發生!

   就以家暴做例子來看,莽夫在警局哭哭啼啼,在法官面前涕泗尿流,沒有人會不相信他已痛改前非!結果沒幾天,妻子就被活活打死了!

類似悲劇可說一再出現,相信人性本善者反而不得善終,這樣是不是很沒道理!戲劇除了娛樂消遣外,應該能啟迪自我防衛意識,讓人懂得趨吉避凶,而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為賭一把或許會有驚喜出現!

韓劇鬼怪中的壞阿姨為了貪圖恩倬死去母親的保險金而虐待她,鬼怪用兩公斤金塊讓阿姨一家被以竊盜罪法辦坐牢。出獄後的阿姨是否會改過遷善?當然沒有!那她死後變成鬼,是否已懺悔一生所作所為,大澈大悟?台灣戲劇肯定是會看到佛光乍現一般的感人結果,可韓劇鬼怪卻不來這一套!

   變成鬼的阿姨竟然仍想傷害恩倬,幸好她鬼朋友仗義相救,使恩倬化險為夷。韓劇揭櫫人性極難改變的事實,提醒觀眾要體認壞人是很難檢討自己的,無論經過多少年多少事,甚至到死,壞人責怪的依然是別人,而不是反省自己!這就是真實的人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鬼怪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