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花蓮大地震9.jpg

26花蓮大地震關帝廟.jpg

26花蓮大地震關帝廟1.jpg

       關公顯聖救花蓮地震災民

  關帝廟神將周倉把剛接到的天庭公文呈予關公批閱。只見關公眉頭緊鎖,重重把公文往桌上甩去!身旁關平大驚,因為多年來鮮少看到關公如此!連忙問是否出了甚麼大事?關公把公文拿給他看,周倉也趕緊過來瞧,不禁大吼:「甚麼!竟然要在花蓮搞大地震,一次要命120!

   關公舉起拳頭往桌子重重一擊:「理由是兩年前台南維冠大樓26大地震死了115人,現在抽籤決定由花蓮交出120人做交替,多出5人算是利息!

  關平不平地說: 「豈有此理!花蓮好山好水,弄個大地震情何以堪!這玉皇大帝莫非是搞錯了!

  周倉接著說: 「這分明是衝著帝君來的,雲門翠堤就在我們廟旁邊百步之內,竟然一次就要勾走百人,這簡直是不給帝君面子!

   關平說: 「這萬萬不可啊!死那麼多人有損帝君威名,那今後我們還有何興致常駐花蓮?雖好山好水也無立足之地了!

   關公突然大吼: 「周倉!拿我大刀來!平兒,備馬!

   關平、周倉趕緊單膝跪地請求: 「帝君!千萬別衝動呀!」關公不聽,再次下令拿刀備馬!

   關公全副武裝,騎上赤兔馬,準備上天庭和玉皇大帝理論,交代關平在祂沒有回來前絕不可讓天庭災星來花蓮亂搞。

    赤兔馬載著關公風馳電掣,不一會兒就來到南天門,門將想看通行牒,關公大怒,一拳就打飛門將,整班的天兵立刻圍攏過來,門將立刻通知四大天王。

    關公把天兵打得七零八落,正要往凌霄寶殿衝時被四大天王擋了下來。持國天王向關公拱手作揖: 「迦藍尊者硬闖天門,可有急事稟報?」關公稍斂怒氣,問天王為何玉皇大帝會批准大地震弄在台灣花蓮市區,還一次勾走120?

    四大天王面有難色,支吾其詞地說是天命難違!關公大怒,催馬速行,四大天王不得不出手阻止,關公舉起青龍偃月刀應戰,在赤兔馬閃電般的移動下,四大天王兵器全被打落,只好聽憑關公通過。關公拱手作揖道: 「得罪啦!諸天王!要不是心念蒼生,斷不敢如此無禮!

   四大天王見關公走後不禁抱怨,增長天王說: 「這紅臉大漢越來越強!」廣目天王說: 「祂人間信徒超過二億,每天吸收的能量大得驚人!」多聞天王: 「幸虧祂手下留情,否則我們四兄弟恐怕要顏面掃地了!」增長天王嘆口氣說: 「恐怕連二郎神現在也擋不了祂了!

    關公來到凌霄寶殿,二郎神大吼: 「無禮之甚!怎可硬闖天庭!」關公順著鬍鬚輕蔑地說: 「參眼郎莫要對我大呼小叫,即使齊天大聖也要對我禮敬三分,你是吃了甚麼熊心豹子膽敢如此造次!

   二郎神大怒,第三隻眼瞬時怒張,射出熔鐵化金強光直取關公,關公一看暴怒,全身烈火籠罩護體,二郎神見雷光無效,舉起三尖刀就往關公劈來。關公元神是火神,除了能烈火護身外,也能以火攻擊,所以偃月刀一掃,萬度烈火便直撲二郎神而去,二郎神大驚,連忙後退一丈,天兵天將見狀大驚,二郎神怒斥: 「大家給我上!」但沒人敢上前,二郎神再喊一次也一樣,關公哈哈大笑: 「參眼郎省點力吧!識時務者為俊傑!」二郎神怒斥: 「你要造反嗎?想篡奪玉帝大位嗎?」關公大怒,青龍偃月刀滿滿烈火直罩二郎神而去,二郎神和天兵天將在三秒內全逃走光光!

   關公大步走入凌霄寶殿,玉皇大帝見祂怒氣沖沖不免有點緊張,慌忙站起身來。關公向玉帝拱手作揖後質問花蓮搞大地震之事,不給個說法絕不干休!

   玉皇大帝走下階梯,離關公十尺止步後說: 「賢弟息怒,天災乃人間難免之禍,我不過按表操課而已,照進度,大地震該落台灣花蓮市!

   關公用力把青龍偃月刀往地上蹬,玉皇大帝被巨響嚇到,轉身就跑回龍座,整個人癱坐在椅窩內。

   關公抱怨著說: 「玉帝聽信讒言吧?說甚麼我人間信徒高達三億,香火鼎盛居眾神之冠,靈能早已凌駕眾神,就連玉皇大帝也看不在眼裡!可我關某義薄雲天,豈是貪慕虛榮之輩!這龍座要我座,我還嫌不舒服!

   玉皇大帝勉強直起身子,囁嚅地說: 「關愛卿誤會啦!關愛卿香火越盛越好,世人越會感恩皇天浩大,這是好事呀!

   關公說: 「既然如此!那為何要關廟附近死那麼多人?這豈不是在殺我威信?」玉帝顫抖地說: 「我一切依法行政,照表操課呀!

  關公又用力把關刀一蹬!巨響使玉皇大帝幾乎跌下龍椅,重新坐好後,玉帝開出條件: 「不然請地藏王菩薩立刻讓劉備出地獄如何?

   關公一聽劉備大哥能出獄不禁眼睛一亮: 「此話當真?」玉帝保證當真!關公緊接說: 「我三弟張飛現在只是八品小神,能否升到三品?」玉帝猶豫支吾,關公用力把關刀一蹬!玉帝馬上說: 「照辦!

   關公甚為滿意,往旁邊座位坐了下來,問玉帝: 「那我大哥出獄後如何安排?」玉帝囁嚅地說: 「照六道輪迴律來看,他必須下畜生道!

   關公暴怒,直衝龍椅,伸手抓住玉皇大帝領口,把祂高高舉起,大叱: 「甚麼狗屁六道輪迴!我忍耐多少年了?一直等著大哥出獄相聚,所以一直畢恭畢敬當好神職,如今你還說這種迂腐的話,難道你不知道我和大哥是結拜兄弟嗎?」說完用力把玉帝摔回座位,龍椅叭的一聲,顯然是裂了!

   關公惡狠狠瞪著玉皇大帝說: 「花蓮大地震給你勾走十人!我大哥必須出獄後就當一品神,三弟三品!不然拉倒!」玉帝馬上點頭,關公拉起玉帝的手要他立刻寫公文,玉帝邊抖邊寫,關公還大吼: 「別忘了要蓋章!

  關公等玉皇大帝寫好三份公文後才滿意地離開天庭。

  天兵天將陸續出現,二郎神趕忙啟奏玉帝: 「看來這紅面火神遲早要篡位的!若真使劉備出獄當一品神,那天界還有何因果律可言?」玉帝仰天嘆了一口氣後說: 「不答應又能怎樣?六界之內已無人能敵關羽了!

   太上老君上前奏道: 「那六界之外呢?玉帝何不請九重天神霄大元帥相助?他們三兄弟和祂是有過節的!

   玉皇大帝聽了不禁哈哈大笑,天兵天將被這突然反應愣了一下,玉帝站起來笑著說: 「好呀!九重天神霄大元帥呂布宇宙無敵,看他關羽三兄弟還能囂張到幾時?」說完玉帝馬上起筆寫信給如來佛,請祂速派呂布前來相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大地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