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三國演義變穢民

    中華文化號稱有五千多年,但直到清朝還可在市街上買到人肉吃,其中台灣泰雅族人肉餔還是上品。女人被殘忍地自小裹小腳,竟被認為是美學……,這類不可思議的現象看在西方人或日本人眼中當然覺得夢幻中的天朝形象一朝破滅,譏笑華人魯鈍,視之為穢民!所以中日戰爭時日軍把中國人當豬狗殺,因為看不起嘛!

    中國人自幼讀四書五經,言必子曰之乎也者,行必三結義不離不棄,怎麼會是穢民?批評華人無法被接受,其實就跟警察取締酒駕時醉司機堅持沒醉,但酒測值卻破表!

   中國人近代以來被西方和日本人欺凌的因果其實可以從黑白兩道都拜關公看出來!黑道流氓幫派拜關公,白道警察也拜關公,這在世界上各民族是絕無僅有的價值觀混亂現象,大慈大悲的神怎麼會同時保佑好人和壞人?但中國人卻可以接受這種邏輯錯置的現象,難怪西方人看不起華人。

    更讓西方人不可思議的是,中國人竟然會拜真實歷史上犯過戰爭人道罪的人為神,這就好像合理化希特勒屠殺六百萬猶太人的罪行,硬是要套上仁義忠信使之成神一般!

   現在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所秉持的是來自西方的馬克思共產主義,也就是說當初是西方思想擊潰了傳統中華文化的老蔣軍隊。中共搞文化大革命時更是幾乎搗毀固有文化根基,很多古蹟古籍都在浩劫後不復存在。有五千年以上文化涵養的中國人怎麼會讓這些事發生?

    原因很簡單,中國人看三國演義後變穢民!舉例子來說:

@降漢不降曹:關羽投降曹操,演義說主因是保護嫂子,美其名是身在曹營心在漢,華人接受這種觀念後會產生人格上甚麼影響?那當然就是黑白不分,凡事權宜,自我感覺良好。某人可能因為生活困境而加入黑幫,每次跟著幫眾出去暴力討債時都安慰自己錢賺夠了就走,將來有錢時一定捐款救人贖罪,可當某人最後真的行善贖罪,這之前他已害死無數人家破人亡了!

@劉備三棄妻子仍成霸業:劉備曾三度戰敗而丟棄妻子和兒女,但這種行為卻無損華人對他的好感,這無形中就會使華人有[成大事者不可有婦人之仁]的觀念,為了事業的成功,再無情殘忍的事也幹得出來,認為事業有成後一切就都會被美化。例如很多大企業家三妻四妾,從來不覺得拋棄元配愛小三、小四有何不對,還會向媒體稱讚事業在推展階段若不是小三幫忙就不會成功,所以愛她理所當然!或許這種男女肉慾比較難說,那換成兄弟姊妹情誼也可以,某人可能為了留學而使父母把資源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當他在美國留學時,兄弟姊妹因家庭經濟左支右絀而活得很辛苦,多年後某人學有所成,因此留在國外發展,捨棄父母和兄弟姊妹,有劉備成大事者不可有婦人之仁的精神支柱支撐下,他過來了,在異域成為事業有成的一方霸主。

@屠殺、放水灌城一語帶過:三國演義說到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等人屠城、放水淹下邳都是草草幾句帶過,不會補充屠殺後屍體可能引起的瘟疫,或水淹百姓造成傷亡和田地數十年因此無法耕種的後果,只強調做了這些事後完成了重要的政治、軍事成就。

    西元30羅馬帝國皇帝提貝里烏斯(Tiberius)命令史學家瓦勒琉斯.馬克西穆斯(Valerius Maximus)編撰《嘉言懿行錄》(Memorable Words and deeds),敦促將領要熟讀,謹記戰爭可勝則勝,不能逆天害倫不擇手段,所以在羅馬戰爭史上才會出現不少義行可風的事蹟,例如西元前140年羅馬大軍包圍西班牙北部大城努曼提亞(Numantia),該城位置和下邳很像,左右是杜艾羅河和梅爾丹秋河,杜河上方還有泰拉河匯流。因為有水利之便,所以農作物豐收,人口因此眾多,大家都很富足,就跟當年下邳城百姓一樣富足。

    元帥昆圖斯.龐貝尤斯(Q.Pompeius)雖然很想攻下此城,而且也知道決水灌城將事半功倍,但他卻不像曹操和劉備一般不擇手段,他和漢光武帝劉秀拒絕灌太原城那樣放過此城,認為成功不必在我,於是下令撤兵,直到七年後才由另一大將小西庇阿攻下此城。

    羅馬王(當時稱執政官) 賽維爾利烏斯.瓦提亞(P.servilius Vatia)圍攻伊薩烏拉(Isaura)時可灌卻不灌,而是把水源大部分引開,城民在缺水談判後投降。雖然這樣做耗時耗事,但卻不像中國那樣一次就忽然洪水肆虐、死傷狼藉!

    羅馬大將梅特路斯攻打聖多布里加城時城內有人(雷索吉尼斯)變節投靠羅馬,城眾便把變節者孩子吊在城牆上當攻城機械(投石機)的肉盾,梅特路斯立刻下令停止攻城,並派士兵救下小孩。城內百姓為此感動不已,便開城投降,周遭各大城知道後也紛紛投降羅馬。救下一個小孩竟然賺到好幾個大城,不嗜殺真感人,這才是真正的仁義之將!

   如果上述事件發生在中國會怎樣?那小孩肯定是小命不保!例如呂布曾揹著小女兒想突圍而出下邳城,曹操、劉備全不顧小女童安危,下令亂箭射殺呂布父女,呂布只好退回城內。

     羅馬帝國立國長達1500多年以上,雖然後期的東羅馬帝國疆域已縮小,但立國能那麼久必定有信服人民的長處所在。中國雖然號稱五千年歷史,但細分下各朝各代其實都是短短二百年以內居多,五胡十六國、五代十國時甚至有短到一兩年就滅亡的朝代。影響華人腦洞甚大的三國時代,其實國祚最長也只有57年。而西方帝國在朝代未更迭下,同一國名可以立國超過三百年的所在多有,例如雄誇歐亞非三大洲的鄂圖曼土耳其大帝國國祚就長達623年,阿拉伯大帝國有626年。

   請問中國有哪個朝代是超過600年的?抱歉喔,自有信史後最長的朝代是唐朝289年,期間還被武則天武周帝國中斷14年,若扣除則唐朝國祚是275年。第二長是清朝的267年。但唐、清建國者都可能不是漢人,清朝為滿人建立,唐朝李氏則應是沙陀人(現在的吉爾吉斯人)所建立,開國的28位大功臣有超過一半是胡人,而另一半所謂漢人則可能都是漢化的胡人。

     胡人因為漢化,所以統治中原後也漸漸變得和漢人思想一樣,難逃被三國演義搞成穢人,結果就是不論甚麼人在中國建國,撐久的百年內就出亂子,能拖的在200多年內也得買單走人!這樣更迭頻繁的政權使中國無法真正強大起來,每一次改朝換代就洗牌重來一次,累人又耗財費時!

    如果中國沒有劣質文化影響人品素質,不會有黑白兩道拜同一人的荒謬現象,也不會有屠夫當英雄、奸佞稱仁人君子的怪現象,那中國的朝代肯定會更穩定,撐過500年以上的朝代應該會出現,可惜喔

!這只是想像而已,中國人就是那個屌樣子,愛怎樣就怎樣,永遠不會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醬缸文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