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再戰日本仍勝

   中國若和日本開戰肯定又是大敗!這說法當然無法被13億華人所接受,因為中國現在的武力可是全球前三名內,而日本甚至沒軍隊可言(自衛隊),再怎麼白癡也不會認為日本必勝!

   可歷史早已警示世人,戰爭成敗並非取決於武器精良與否或數量多寡,關鍵其實是無形的力量!1894年甲午戰爭就是例子,大清帝國人口高達四億,日本僅有600萬,中國出兵百萬不是問題,日本想送十萬兵眾出國恐怕就會財政破產。當時中國已經歷百日維新運動,武器裝備更換新式武器,海軍艦隊噸位數更是雄踞世界第四,僅輸大英帝國、法蘭西、俄羅斯帝國。中國北洋艦隊兩大主力艦定遠、鎮遠排水噸位皆在7500噸左右,而日本最大的主力艦僅4000噸左右。

    中日甲午戰爭前,大清帝國海軍定遠號曾開往日本橫濱耀武揚威,日本人看到如此龐大的鐵甲艦都相當畏懼,中國海兵下船後更是跩個二五八六!中國海兵看不起日本海兵,一言不合就發生鬥毆事件,日本人被中國海兵毆打卻敢怒不敢言。定遠號上岸打完日本人後拍拍屁股走人。以當時日本經濟蕭條情況而言,日本是不可能打贏中國的,所以天皇要日本人忍耐,但自此努力加強海軍。

   日本明治維新後,新舊制度過渡期產生摩擦,社會因此動盪不安,經濟和社會治安都混亂不堪。但日本卻毅然決然發動甲午戰爭,派軍渡海遠征中國。沒想到號稱世界四強之一的中國竟然一敗塗地,讓日本大感意外。可戰爭打到第八個月後,日本其實已支撐不下去了,從日本前線將領給天皇的書信可知,當時日軍已達崩潰邊緣,士兵的糧食只是飯糰塞一顆酸梅,很多士兵都因營養不良而得腳氣病,因此病死的超過千人。更多日兵因水土不合得傷寒病死亡,天皇於是有退兵的打算。

   沒想到就在日本想投降的前夕,大清帝國竟然主動請降,不但割讓台灣,還奉送日本二億三千兩白銀,是日本當時每年全國預算的五倍。

    中國明明可以打贏日本卻莫名其妙投降,原因何在?這問題過去發生過,現在依然會發生!因為中國人的腦袋兩百多年來並無多大改變,所以錯誤會一再複製!

   甲午戰爭中國之所以投降的真正原因是內鬥所致。掌權的淮軍領袖李鴻章不想讓張之洞等其他派系出頭,所以阻止湘軍等部隊馳援戰場,並一再恐嚇、敦促慈禧太后投降。還說甚麼台灣是個鳥不拉屎的鬼地方,送給日本不痛不癢!結果日本拿到台灣後,金瓜石的金礦是每年以二十萬兩的天文數字挖走(當時中國年產黃金僅2萬兩),中央山脈還有砍不完的森林,稻米可以一年三獲,樟腦可以製造無煙火藥,糖和茶可以做全球貿易,賺取龐大資金。所以短短十年,台灣就使日本經濟起死回生,終於成為日後不可一世的大日本帝國!

   如果現在中國和日本開打,只要拖過半年就必定會再看到甲午戰爭時的類似狀況,因為中國人腦袋沒有甚麼改變,思考模式會走同一套路,到時候就會有各種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雖有精良武器和龐大兵源與武器數量,但中國還是會莫名其妙宣布投降!

   何以說中國人思考模式沒有變?就以關公崇拜來說吧,關羽生前參加過彭城大屠殺和水淹下邳,生前沒能愛護百姓,死後卻會?中國人幾千年來接受這種奇怪邏輯,相信生前不仁不義的劉備關羽張飛死後反而是聖人,這種奇怪的邏輯是日本人所沒有的!日本人的信仰從來就沒有像中國人那樣冷酷無情!無視大屠殺、灌水、放火..等殘忍戰爭罪行,中國人的腦袋千年來竟然沒甚麼改變,這是一種民族衰敗的致命傷,表面上看起來再怎麼強也不堪一擊!

   所以只要中國人還再稱讚曹操、劉備、關羽、張飛,那就可以推知中國人品德素質仍停滯在古老程度,這樣怎能和已步入新世代觀念的日本人爭雄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日戰爭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