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外人苛刻家人者難致富

    不少人誤認在外靠朋友而善待外人,卻對自家人刻薄無情。受了外人一點幫助便鞠躬哈腰謝個不停,卻對家人的幫助認為理所當然!

    這種踐踏自家人者大多是能混出一點名堂的,因為他能榨乾家人所有資源來成就自己,當然能在吃飽睡好狀態下打敗睡眠不足或營養不良的競爭對手。

    可人的成功並不能只看一時,三四十年的風光並不保證晚年能依然如此。例如昨天就有新聞說某銀行資深經理竟被假檢察官老梗騙走二百多萬台幣,更早還有高雄某富商被夜市攤販用假貨騙走六億多台幣的不可思議新聞,諸如此類可說不勝枚舉。所以說成敗不以一時論,到時候就知道!

    以我對人生的觀察,那些善待外人卻苛刻家人者鮮少會有善終,這原因何在?若以紫微命盤來看並不難理解,因為兄弟宮的對宮就是朋友宮。那些交友廣闊的人,待人處事圓融和諧,這其中必有來自兄弟宮吉氣對灌,但一般人可能不認為自己朋友緣佳和兄弟沒有甚麼關係,殊不知自己之所以朋友宮氣象不錯,和有好兄弟是有關係的。舉個例來說,某人哥哥是台大醫學院外科主任,那他交朋友肯定會較容易!

    如果某人對兄弟刻薄,穢氣不時灌注兄弟宮,那當穢氣對照至朋友宮時,此人便可能遇到奸狡之徒、酒肉朋友。壞朋友終於毀了此人,至失敗可能還不明白厄運降臨可能和刻薄自己兄弟有關!

   兄弟宮和朋友宮這條對衝線又稱[成功線],也就是說人之成功與否其實基礎就在善待自己兄弟姊妹。那些以為踩著兄弟姊妹往上爬得較快的人,殊不知兄弟宮一差,成功線也會跟著斷。墨子曾說:「愛無親等,施由親始」,要給外人好處前先照顧好自己兄弟姊妹吧!

    以前有位親戚在介紹他弟弟給朋友認識時,一開口就是說他是無路用咖小捧罡踏斗”(台語)…..,可他弟弟卻是國立名大學研究所高才生,而該親戚的朋友卻經常是國高中畢業而已,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成功富商。親戚的弟弟已習慣被侮辱,還好心提醒別被騙了,可該親戚卻堅持善待外人刻薄自己人,最後當然就是成功線盡毀,一敗塗地,永無翻身之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致富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