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GAME OVER

台灣自1949年開始實施義務役徵兵制,訓練之嚴格堪稱世界之最,但退伍後的台灣人和俄羅斯、美國、韓國等人比較後,卻看不見訓練的成果,這是相當值得研究的課題!

  舉個例子來說,俄羅斯人被美稱為戰鬥民族,士兵訓練嚴格,近來也參加過阿富汗、車臣、敘利亞、ISIS伊斯蘭國等戰役,表現相當剽悍。在日常生活中則可從YOUTUBE影片中看到俄羅斯人軍事訓練成果,例如發生行車糾紛時,必定是雙方開打,不像台灣是單方面霸凌一方。台灣甚至發生過清大研究生向無故找渣的五惡少下跪後被活活打死!

    台灣校園霸凌相當嚴重,沒有人會出面阻止霸凌,校方甚至是站在霸凌者的一方,而被欺負者也大多是忍耐再忍耐,甚至是自殺以免討人厭。美國校園霸凌也很嚴重,但被欺負者有機會就會報復,例如開槍掃射,逼得政府不得不重視霸凌問題。

    台灣人軟弱的表現和嚴格的軍事訓練是不搭價的!這表示台灣軍人的訓練是有問題的,當過兵的人都聽過[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的叫磨練!],換句話說,當初外省人是把台灣人當狗訓練的,因為訓練狗時我們也常那樣說,狗即使不滿也得照單全收!

  1949年至今不知有多少台灣人退役後變成狗人,逃避兵役的人反而人格不受扭曲。可台灣人想逃避兵役是何其難?弄不好就被法辦。可外省權貴子弟卻可以堂堂正正不用當兵,例如陳誠的兒子陳履安,他要入伍前卻出國留學,因為那一年開放高中生可以出國留學,而且就僅僅那一年而已,等到其他高中生也想比照出國留學時,法條卻又改回來了!

    外省權貴子弟在蔣經國去世前是要乖乖當兵的,但即使入伍也都窩在爽單位服役,例如馬英九號稱是海軍陸戰退,可事實上他是庫房軍官,也就是每天閒閒沒事幹,天高皇帝遠,不用按表操課,每天睡到自然醒!我服役時看到一位外省義務役兵的爽態,他老爸是軍區司令,所以他一下部隊就有吉普車接他到軍團指揮部,員額雖然掛在我部隊裡,但每天都看不到人。有一天我好奇他到底在指揮部幹甚麼,探望後才知道他整天就是看電視、看小說,想外出就外出,而且是有司機服務的。下午四點後他就離營回家睡覺了,當兵對這位外省權貴來說僅是過水沾醬油,兩年後他就可向人吹噓自己是守衛台北首都最精銳的裝甲部隊退伍,就像馬英九吹噓自己是海陸的一般,誰又知道這些外省權貴子弟到底在幹甚麼兵?說不定是每天打手槍打到抽筋!

     台灣人終於不必再被外省人當狗訓練了,這對人性的正常發展是很好的事。當台灣人不再被當狗磨練後,以往橫渡黑水溝的剽悍基因就會漸漸復甦,到時候馬路上發生逼車時,不再是單方面呆呆地被毆打砸車,而是拿起鐵棍狠擊對方,如果這現象普遍了,那外國人就不會只稱讚俄羅斯人是戰鬥民族,也會把台灣人歸納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務役GAME OVER 募兵制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