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雪墜

報載有人在雪墜被連開十幾張罰單失血七萬多台幣,這種連續處罰規定不適用一般道路,為何獨獨雪墜如此?這是因為雪墜一條腸子通到底,任何一輛出事都可能癱瘓整個通路,墜道裡的所有車輛可說都是生命共同體!

    歷史像是墜道還是一般道路?以各民族大區域來看是一般道路,不一定要直走,橫向也可通,就好比匈奴當年被西漢逼得往西走那樣。但對同一民族而言,歷史更像是雪墜,例如以色列人,巴比倫帝國打敗以色列帝國後不是只趕走王公貴族,而是把所有以色列人都趕出巴勒斯坦,把他們全部關在巴格達,只因為他們血液的種是相同的!

   在雪墜裡飆車甩尾很拉風,為何不可以?在雪墜裡烏龜慢飛喝咖啡有何不可?就是不行!太快太慢和表現自我都不行,因為任何人出事都可能堵死大家!以這個道理來看三國歷史,那你說曹操、劉備、孫權等人的功過要如何衡量?

   車子進入雪墜後一路循規蹈矩出墜道口,沒收到一張罰單,沒影響到墜道中其他車輛,那這駕駛可以說是優良駕駛。從坪林墜道入口到頭城出口的這13公里路安危都算在掌握方向盤的駕駛上,駕駛不能說墜道內十公里外的車輛安危干他甚麼事?因為雖然遠在十公里外出車禍,卻可能一路回堵到入口,甚至連還沒進墜道的車輛都受到影響!

   所以評論一位歷史人物的功過不能只看一時,而是要參劾墜道效應。三國時代總是被說成英雄倍出,小說家還編寫故事大肆渲染鋪陳,於是有晚唐李商隱《驕兒詩》「或謔張飛胡,或笑鄧艾吃。」這類文化表現。可攤開真正歷史來看,就在曹操、劉備等人走下表演舞台後不久的六十多年後,五胡便開始橫行中原,不久便幾乎殺光了九成中原漢人,江北自此成為胡漢混血種族,漢人自此不再主政中國。雖然明朝被說是漢人建立的政權,可蒙古人勢力依然存在東北到西北的廣大區域,真正來說是兩國鼎立,除非否認新疆、蒙古、滿州、哈薩克東部是中國的一部分!

    曹操、劉備如果真是英雄或梟雄,那為何身死後不久中國便遭大災難?這就好比有人出雪墜前亂耍帥,超車、逼車、比中指罵三字經,搞得後方女駕駛花容失色自撞山壁,逼車耍帥的屌車主帥氣出墜道口,墜道內卻已發生連環大車禍,一路回堵到出口外一公里遠,那帥氣安全離場的逼車者沒有責任嗎?一切都怪撞壁的女車主驚慌失措嗎?   好的駕駛不但讓自己享受馳騁的快意,也兼顧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不會抱著過客一走了之的心態,不會順手丟垃圾,不會逼車、耍帥製造事端!

   曹操、劉備是不是歷史的好駕駛?當然不是!因為歷史雪墜堵車了!造成五胡亂華的遠因是曹操、劉備等人肆無忌憚地奴役少數民族,不但逼胡人當兵送死,還要他們出賣勞力、時間,沒有自由,遑論財產和尊嚴!例如曹操把南匈奴內徙中原分為五部,表面上看這似乎是想讓胡人融入漢人社會,其實並不然!就以剛剛發生在北京的驅趕低端人口事件,被強迫離開北京的人都相當痛苦,在此寒冷冬季裡,窮又無親的人恐怕只有凍死路邊。內徙五部匈奴的慘況可以想見,強迫他們放棄原有游牧方式,到內地當漢人大地主的佃農,辛苦耕種的收穫被曹操拿去當打天下用的軍糧,農閒時還要被抓去當先鋒兵送死。曹操、劉備有不少烏桓騎兵、匈奴兵、羌兵,可是有哪位胡人被封侯拜將的?除了負責管理胡人的匈奴貴族會有較好的官銜外,其他胡人處境可說比近代美國黑人還慘!

   以胡羯石勒為例,他們族人原居哈薩克康居一帶的白種人,石勒家族原是羯族王室貴族,後併入南匈奴。石勒家族隸屬於南匈奴劉淵部落,居住在山西武縣山腳下。石勒和族人都是當地漢人官員的佃農,漢人官吏缺錢時便把他們當奴隸販賣掉,即使是匈奴貴族劉淵也無法阻止漢人的殘暴行徑。有一天北澤都尉劉監帶兵闖入石勒家鄉,他和族人多人被抓走當奴隸賣掉。石勒被賣到天寒地凍的東北牧場做苦工,一度餓到半死,身為康居王室貴族後裔的他為了求生存不得不向路人乞討。有次在市場叫賣物品喊得較大聲,漢人大官王衍(官至司徒)往叫賣哥瞧,發現石勒長得儀表非凡,身高182公分(七呎五吋,西晉一尺約24.2公分),聲如洪鐘,卻是個白種胡人!王衍就像王允看不起內蒙人呂布那樣,叫隨從立刻去殺了石勒。石勒當然不明白為何辛辛苦苦當叫賣哥會無緣無故被殺,對漢人不必理由就可隨便殺胡人的變態行為更是耿耿於懷,所以五胡亂華後,石勒的軍隊殺漢人殺得特別淋漓盡致,尤其是殺姓劉的,因為當初抓他當奴隸賣的就是姓劉的,據信劉備後裔全屠於永嘉之亂當是石勒兵所為!

  蜀漢被曹魏滅亡時不見少數民族軍隊出來相救,可見益州少數民族並未受到劉備公平的待遇,可能和曹操對胡人的態度是一樣的!曹操如果是英雄,那在強迫遷移胡人後是不是該有安家立命的措施?怎麼會讓他們自生自滅,讓漢人永無止境地欺壓霸凌。胡人之所以亂,完全是忍無可忍下的不得不然!

  曹操就像是在雪墜出口附近製造車禍,自己帥氣出洞,卻讓緊跟在後的人吃大便,這不是英雄所為!曹操和劉備不過是人渣,迫害少數民族的敗類,使無辜漢人跟著遭殃,頌揚曹操、劉備的人不是心中沒有少數民族,就是不知道人類應該互相尊重的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山墜道 三國演義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