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鵝肉店被縱火的啟示---要學會樹敵

  新北土城知名鵝肉店被縱火造成二死,起因是二兒子被詐騙集團設計當車手取錢三百萬,但林男並未去拿,因此被討帳。雖然真相到底是甚麼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林家二兒子交友不慎!

   傳統教育強調和氣生財,待人處事力求圓融,重點是不要得罪人,以為這樣就能平安無事。

    鵝肉店以前會在每月一日免費請客,因此博得好名聲,林老闆甚至被尊稱鵝爸爸,事業最旺時竟然有五家分店。可如今卻落得如此悽慘,原因何在?

   每月一日免費請客,請的可不是清湯豆芽菜,而是高價的鵝肉,這樣慷慨的善舉理應會招祥納吉,怎麼反而惹來凶神惡煞?這種反效果現象其實普遍發生在很多人身上,明明和氣待人、行善不落人後,但感覺上並未特別受到上蒼垂憐關照,甚至是比一般人還悽慘!以鵝肉店來說,別家並沒有每月初一吃免錢,可被縱火的卻不是沒請客的!

  野生動物保育員在餵養死了母鳥的幼鳥時會戴上假母鳥手套,偽裝成母鳥餵小鳥,不讓小鳥看到是人在餵牠。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避免小鳥長大後親近人類,要牠能看到人就提高警覺,以免被獵人殺害!

  在台灣這樣不大正常的社會裡,教育孩子就應該像野生動物保育員一樣用心,要讓小孩子知道危險在哪裡,不是你想圓融和諧就能如願,因為獵人隨時可能在暗處虎視眈眈!

  鵝肉店的悲劇據說是黑道想奪取林家財產所設的連環計,不斷的騷擾、設圈套,最後就能把別人辛苦一輩子掙來的財產據為己有,這可說是黑道發財術的一環。可黑道要能得逞,也必須要有突破口才行。

  鵝肉店家的突破口就是兒子們,他們和黑道搭上線了,也就走上了不幸的道路。可這種悲劇其實是可以避免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在小孩子還小時叮嚀他:看到壞蛋就把他巴下去就可以了!

  這是甚麼話?巴下去就得罪人了,跟傳統不樹敵的觀念違背,這樣豈不是會讓小孩到處和人起衝突?

  別懷疑,就是要小孩子學會樹敵!和壞人為敵!學到自小就能嗅出壞蛋的味道,讓一道防護網隔絕烏煙瘴氣,只讓薰香善氣籠罩自己!

  一個人如果養成教育成功,那當他遇到壞人時理應能感應到不良磁場出現!壞人是不會在自己額頭寫上歹字,反而是一副慈眉善目的樣子,可磁場卻騙不了人,暗黑磁場就是讓人感到格格不入,他再怎麼溫良恭謙讓,大喊自己清廉自持、經得起考驗也騙不了有判斷能力的人!而這種能力就是要從小自得罪人開始訓練起!

   看過不少失敗的人都是因為視人不明所致,而我疑惑的是,他們怎麼會去跟那樣的人做朋友?那些人幾乎是我一看到就想巴下去的人,竟有人會當成正人君子交!這類誤交損友的人,幾乎都是自小就溫和善良、凡事不得罪人,可壞人卻不怕得罪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鵝肉店縱火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