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下邳城.jpg

呂布葬身地首次曝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史書記載,東漢末年戰神呂布於「下邳城」兵敗於曹操,在此地被處以絞刑。近日南京博物院、徐州博物館及睢寧博物館共同進行遺址考古,成功確認「下邳古城」的確切位置,代表著也確立了呂布的葬身之地,不僅如此還發現遺址層層堆疊現象,可謂「城上有城、城下有城」,別具意義。

據大陸《中國文物報》報導,南京博物院、徐州博物館、睢寧博物館舉辦下邳古城遺址考古成果發表會,宣布花費3年時間,確定明清時期「下邳古城」的位置,並發現歷史遺址層層堆疊,包括東漢、西晉、宋金、明清時期的下邳城址都堆積在一起,可謂「城上有城、城下有城」。考古團隊負責人馬永強表示,明清下邳古城遺址為一座長方形城址,長約930米,寬約630米,面積約為60萬平方米。且遺址下還疊壓魏晉、宋代的下邳古城城址。

另外,報導指出,據史書記載,東漢末年名將呂布驍勇善戰,「身長九尺二寸,騎赤兔馬、身披金鎧、頭帶獬豸冠、使丈二方天戟、上面掛黃幡豹尾」,相當威武!

[]東漢的下邳城因呂布而名流千古。漢初三傑之一的張良也是在此得到黃石公贈送《太公兵法》的。根據史書記載,下邳古城有內外雙城,比當時東漢首都長安城還大,面積超過60萬平方公里,幾乎是長安城的兩倍。根據後漢書記載,當時設籍下邳的戶口有12萬戶,若每戶有5人,則設籍人口高達60萬人,可說是東漢第一大城。

   東漢末年戰亂頻仍,很多人遷居到下邳城內。當時佛教已很盛行,而下邳正是佛教大城。笮融是東漢末年類似今日妙禪、宋七力、星雲的宗教大師,信徒超過百萬,每年在下邳城辦普渡流水席,供桌竟然綿延至城外數十里,至少有三千多桌吧?

    下邳城的富饒當然是各路豪傑覬覦的目標,可雙重大城幾乎是難以攻下的,所以才會在黃巾之亂時成為各地富翁爭相投奔的地方,估計人口最多時應該超過百萬以上。

  下邳城有泗水、沂水自東西兩面流過,因此城外土地肥沃,農稼收穫豐富,城內因此積穀盈倉。下邳城屬於侯國,相當於直轄市,類似今日的上海市、台北市等,最高行政官是[],相當於今日的市長。陶謙當徐州牧時的州治首府是彭城,和下邳隔泗水相望,可說是雙子星大城。

    歷史上只有呂布是不費一兵一卒就能帶兵進入下邳城的,因為城門是下邳人主動打開請呂布帶兵入內平亂的。

    下邳的動亂起因是因為下邳國首腦國相曹豹被張飛當街砍死,起因竟然跟現在馬路上糾紛最多的逼車類似。台北市長柯文哲搭公車再步行到辦公室,可當年曹豹市長是坐轎子上班的。張飛當時駐軍下邳國內,趾高氣昂的張飛根本不把曹相國看在眼裡,張飛兵眾把馬路幾乎占滿,曹豹車隊因此無法通過。

    以禮制來說,只相當於校級軍官的張飛當然要禮讓一城之首先過,但張飛偏偏就是不讓曹豹過,或許過去曹豹相國都讓步了,但那一天終於爆發了!結果當然是曹豹市長被當街砍死在馬路上!想像一下吧!如果柯市長在上班途中被白狼幫眾砍死在馬路上會怎樣?

   結果當然是全城暴動了!曹豹相國的護衛隊當然不是驍勇善戰的張飛部隊敵手,下邳人因此被暴怒的張飛兵眾屠殺、搶掠。下邳國中郎將許耽拚死衝出重圍,逃往駐守小沛呂布處求救,告知張飛在下邳城大屠殺,希望呂布能趕往救人。

    這對呂布來說是很為難的,因為當時呂布剛剛被曹操大軍打敗,失去兗州的呂布逃往徐州想投靠劉備,卻被趕出徐州境內,只好駐守在屬於豫州的小沛,等同是投靠了袁術。

   當年曹操第二次屠殺徐州時是呂布間接救了徐州人,因為呂布被推為兗州牧才使得曹操退兵徐州。因此下邳城被張飛屠殺時,下邳人不是跑去向劉備或關羽求救,而是遠奔豫州找呂布。預估當時呂布頂多僅剩戰馬五十幾匹,兵眾數百人(最多時戰馬四百匹,兵眾三千),可張飛駐守大城下邳,兵力少說也超過五萬。因為之前笮融據下邳時擁兵高達十萬多,張飛雖不像宗教大師笮融那樣能說善道會騙錢,但因大哥劉備掌控整個徐州,要撥給他五萬兵力守大城應不是問題!

    呂布帶著張遼、高順等八健將騎兵隨許耽趕往下邳城,民眾看到呂布到來欣喜若狂,立刻打開內外雙城大門,呂布因此和張飛大軍展開巷戰。

    呂布軍雖然以寡擊眾,可八健將騎兵能以一擋百(由呂布四百騎兵大破張燕百萬黑山賊和張遼八百騎兵大勝孫權十萬大軍可知),張飛不敵便放火燒下邳城,趁著火勢逃出城外,兵眾全都投靠呂布,徐州人並恭請呂布尋兗州例當徐州牧,劉備因此被徐州人趕走,自此恨死徐州人,兩年後劉備慫恿曹操做第三次徐州大屠殺,以報被徐州人驅離之仇!

   西元198年,劉備、曹操聯軍(預估超過三十萬大軍)三屠徐州。十月圍彭城,彭城太守趙正不管威脅利誘就是不降,即使當過徐州大家長的劉備勸降也沒用,曹操大怒,下令城破後屠之。下邳人陳登自廣陵帶大軍來到彭城,趙正以為是自己徐州人前來救援,便開城門放陳登軍進入,沒想到陳登早就暗中背叛徐州人了,曹劉聯軍跟著陳登屁股一擁而入,根據正史《三國志》和《資治通鑑》記載,徐州首府彭城百萬人口被殺到雞犬豬鴨一隻不留!

    曹劉陳聯軍屠滅彭城後包圍下邳,三十萬大軍把下邳圍得水泄不通。可能是黃淮平原多水路沼澤之故,擅長大平原作戰的呂布騎兵無法打敗兵力數十倍以上的曹劉陳聯軍,但聯軍也無法攻入下邳大城,雙方就這樣一直撐到冬季到來。

    曹操因糧食將盡而打算退兵,卻被謀士郭嘉勸阻,建議掘開泗水、沂水灌城。雖然決水灌城極不仁道殘忍,但身為聯軍一員的劉備並未阻止,甚至可能曹、劉各負責掘開一河。當時雖然是十一月冬天但當時氣候暖和,泗水、沂水雖位於長江以北卻未結冰(今日長江以北河流冬季皆結冰)

   曾經主政過徐州的劉備當然對水文相當了解,該從何處開鑿河堤,怎麼堵,堵哪裡恐怕也都由劉備出主意,所以攻下徐州後劉備才能被連跳數十級拔升為左將軍(三品大官),從陶謙私相授受的黑官徐州牧躍升為真正蓋有皇帝璽印的高級將領(相當於中將),關羽、張飛也都晉升偏將軍(今日少將)

   大水一淹後自此毀了秦朝以來的大城下邳,連淹三個月後至少淹死、餓死、病死一半以上下邳人口(不信的話可以想像水災三個月不退水會怎樣),呂布終於在國歷的19927日投降。呂布被絞死,呂布騎兵由張遼帶領當曹操的先鋒砲灰。

    我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張飛作亂下邳時,下邳人可以開城門迎呂布進來,為何在水淹下邳長達三個月時不開城門迎曹操劉備入城?早一天開城門不就能減少死亡人數?就因為下邳老百姓和呂布萬眾一心,像彭城人那樣有骨氣不投降曹劉,才會使下邳在戰後成為死城。根據今日考古隊發現,東漢下邳古城上還壓著西晉下邳城。可西晉距離東漢末年才四十多年,可見水淹下邳城時已搞垮雙重下邳大城,人口也幾乎死絕,所以西晉才必須重建。

   下邳水淹後成為死城的推論除考古發現外,也可以從曹魏封王狀況推知,曹魏三代竟然無一人封下邳王!唯一一次是曹宇(操第九子)224年封下邳王,但他一看是死城便立刻要求改封為單父王(224~232)。如果下邳依然是豐饒的第一大城那曹魏諸王子理應搶著要,怎麼會沒人要?恐怕原因就是水淹後一蹶不振,直到晉朝建立後才重建新城。

    水淹呂布下邳城後就再也沒人能在冬天灌下邳城了!因為氣候自呂布死後突然驟冷,冬季甚至連長江也結冰,根據正史記載,赤壁之戰前曹操在長江邊操練水師戰艦,有一條記載西元205年時長江冰封至出海口廣陵處,舟艦全動彈不得。可見呂布死後不久氣候有多冷!現在雖然長江冬季已不會結冰,但幾年前氣候酷寒時也曾出現長江某處結冰現象,當時就造成人員和農作物重大災害。

    呂布死後70年,內蒙古寧夏鮮卑人(呂布是內蒙五原郡人)樹機能首開五胡亂華之先聲!再過35(西元304),匈奴人劉淵在并州呂梁市起兵,五胡群起響應,六年後就幾乎殺光長江以北漢人,曹操、劉備家族全被滅族。

    新聞報導說呂布下邳古城發現乃意義重大!但到底重大在那裏?當然就是呂布死後不久發生的五胡亂華!竟然發生漢人騎兵無一能抵擋胡騎的離譜現象!當初呂布騎兵由張遼統領後被曹操改名叫虎賁騎(或虎豹騎),騎兵被尊稱虎賁勇士。可并州騎兵在張遼死後就消失了,原因何在?張遼不是呂布!缺了呂布,中國騎兵就垮了!正史記載,呂布是能飛馬左右騎射的神射手,驍勇無人可擋,號稱飛將,時人傳頌[人中呂布,馬中赤菟]!

    自呂布死後就再也沒出現過足以匹敵胡人的騎兵,長江以北漢人被殺殆盡,胡人統治中原長達四百多年。楊堅的隋朝和李淵的唐朝雖被歸類為漢人政權,但楊、李其實都是出身於胡人六鎮(兵籍世家),所以血統其實以胡人可能性較高,之所以有漢姓全是因為北魏實施漢化所致。李淵曾自稱隴西李氏,卻遭真正隴西李氏否認,甚至有望族拒絕李唐皇室婚約,唐太宗因此大怒,積極想打破門閥,科舉考試因此大行其道!

   如果隋、唐真是胡人血統所建,那可以說自呂布死後就再也沒有漢人完全統治過的中國!因為建立北宋的趙匡胤原為北周胡人政權將領,他極可能是沙陀突厥人。即使他是漢人也因為燕雲十六州為遼人所有而不能說漢人全有中國。何況趙氏是突厥胡人可能性極高!

    金、元是胡人政權自不用說。明朝朱元璋雖是漢人,可當時中國其實是兩國鼎立,內蒙古至新疆(東北曾長期屬北元統治)都由原來的元朝勢力所統治,而秦朝以來的傳國璽不在明朝皇帝手上,而在蒙古皇帝手上,直到滿清滅亡最後一任蒙古王林丹汗時才又拿到傳國玉璽。可滿州人也是胡人!

   那清朝滅亡後的蔣毛政權總是漢人了吧?那也不一定!因為五胡亂華後胡漢通婚相當普遍,加上隋、唐、宋皇室都可能是胡人的情況下(楊、李、趙、劉(匈奴之劉)都是大姓),真正漢人血統早已被一洗再洗,民族專家甚至認為真正漢人恐怕只有住在閩粵深山的客家人才有可能!因為深山客家人處於封閉生活圈,混到胡人血就少了!

   所以說發現呂布下邳古城的重要意義在哪裡?那就是呂布死後就再也沒有漢人政權在全中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邳古城呂布殞命處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