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扯黃金運台

   外省仔每到選情緊張時就會搬出[陳誠耕者有其田][黃金運台],昨天各大媒體都報導老蔣密電黃金運台曝光,可一看原文卻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但上海重要物資必須先行運完,不始落於匪手。尤其重要武器不能任意遺棄,貽笑外人。此乃吾弟主要之任務。」

   全文完全沒提到黃金二字,卻要硬掰重要物資指的就是黃金!這也太侮辱老蔣了!老蔣是身經百戰的軍人,他下命令一向不會隱晦不明,因為那是兵家大忌。老蔣的個性是敢做敢當,有做的事他不會否認,沒做的事他不會自攬。例如他運故宮國寶來台,價值遠比三百兩黃金還大,老蔣就大辣辣地說是他幹的!中共當年看到空空如也的故宮氣得差點昏倒,老蔣卻很樂。如果他真有運黃金白銀來台,那豈不是可以再氣一次老共?那他理應會用廣播大放送我運了好幾百兩黃金白銀來台喔!阿毛哥來抓我呀!”可終老蔣一生從沒聽他說過運黃金來台之事,回憶錄或日記全部隻字未提!現在所謂黃金運台的傳言全部都是自稱參與其事的人口述,可信度等於零!

    其實不管有沒有黃金運台,根本的重點是台灣是黃金主要產地,當時中國政府的黃金有75%都來自台灣金瓜石礦區,平均年產8萬黃金,是個天文數字!這數據黑紙白字就記錄在經濟部檔案裡,19451987年至少可以挖出336萬兩黃金,和傳說中老蔣運來300萬兩差不多。請問金瓜石生產的黃金哪裡去了?副產品白銀和黃銅到哪裡去了?

    提黃金運台的人絕口不提台灣產金的事,這不是很奇怪嗎?早年中國的黃金產地在新疆阿爾泰山,當時開採能力不佳,所以產量很少。而且新疆礦區大多控制在軍閥和蘇聯手中,中日戰爭長達八年,國民政府被打趴龜縮在四川,根本沒有黃金進帳,當時連買武器的錢都沒有,蔣夫人到美國演講拉贊助,才得以用四川盆地山區出產的桐油換取武器,可以說桐油救了國民政府!

   1945年後新疆軍閥盛世才雖然向老蔣輸誠,可各礦區早就簽給蘇聯開採了,蘇聯則提供武器給新疆軍閥。所以1945年後中央銀行的黃金大多是挖自台灣和沒收日本在台金庫和私人藏金。所以事實是台灣黃金運中國,外省仔老是喜歡倒過來說!

   拿台灣的黃金發軍餉打內戰,這就是台灣悲慘礦工對國共內戰的貢獻,這段歷史卻被刻意抹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運台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