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失竊案詭異

    台北世貿珠寶展最後一天發生二一珠寶失竊案,苦主開記者會侃侃而談,批評台灣治安、警察無能,失竊案似乎另有所圖!

   很多人常和我爭論劉備、曹操、關羽、張飛和呂布好壞問題,我態度一直堅定認為呂布是好人,可我竟然沒讀完三國演義!十九回[呂布白門樓殞命]後就不讀了,因為認為這本書負面能量太大,對靈性修持傷害甚大!

   《三國演義》對華人的傷害主要在人品判斷,這是導致社會動亂的的主因,因為判斷好壞人能力差,所以被欺詐的人相當多。受害者大多會感嘆加害人看起來忠厚老實,不相信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這類事後感嘆已後悔莫及,該檢討的是當初為何判斷不出好壞?

  事情真相總會被花言巧語掩蓋,使人目眩神迷。但只要把握關鍵事件,提高警覺,仔細分析判斷,真相就不難分辨。以三國人物來說,劉備總是被人稱讚是仁人君子,就跟馬英九一直以清廉不沾鍋為榮。但曹操屠彭城、水淹下邳時劉備關羽張飛卻是友軍,這和馬英九主導的大巨蛋案是弊案一樣是判斷人品好壞的關鍵事件,抓住重點不要迷惑於花言巧語,人焉廋哉?

   以珠寶竊案來說,苦主怎麼會和藍營議員一起開記者會?這就是關鍵重點!好比仁人君子劉備怎麼會和殺人魔曹操在一起一樣?看起來就覺得怪!

   批評警察無能,那是不是暗示蔡政府不久前撤換台北警局長、警政署長是不對的?

   二億台幣不是二萬台幣,失竊後還開記者會,請問類似大案有前例可循嗎?有失竊一億以上物品的苦主立刻在事發後開記者會的案例嗎?老實說沒有!正常的狀況是苦主理應相當緊張,忙著報案和聯繫各種單位和可支援組織,阻止竊嫌逃出國境。因為不知竊嫌組織為何方神聖,苦主一般不敢大辣辣露臉,理應會躲在幕後,不得不出現時也會戴口罩戴帽子,可此次苦主卻沒這樣!

    貴重珠寶是二億不是二千,怎麼會隨便丟包在車內?如果是沉甸甸的黃金就沒話說,體積小的珠寶理應是隨身攜帶才是,對經營珠寶生意多年的商人來說,攜出入珠寶的行為都早已是習慣動作,只有最安全的方式才會成為sop,怎麼會有認為警察就在旁邊理應安全而隨便一扔的情況出現?難道苦主買賣珠寶才一年不到?是兩億價值耶!如果是二十萬以下價值還比較可能被隨手一扔,那麼貴的珠寶放車內又不鎖門,竊賊開門關門又全沒聽到聲音,難道是鬼偷的?

    珠寶常是貪官汙吏洗錢的工具,這次失竊的珠寶是否有特殊履歷”?是否有藍營貪官曾用其中一批珠寶洗錢過,擔心蔡政府目前查弊案追蹤到珠寶而必須使之失蹤?

   較令人擔心的是失竊珠寶被用來支付雇傭殺手的酬庸,不方便支付現金的雇主在背後主導竊案,因為已有媒體報導背書,珠寶將被認為價值有二億台幣,把這批珠寶當酬金聘請刺殺政府官員的刺客,那幕後主謀就算是高招,因為珠寶可能真實價值才二十萬。

   以常理來判斷,規模如此大的珠寶商理應是黑白兩道都有朋友,失竊後必定是忙著找黑白兩道有力人士幫忙找竊嫌。以台北黑幫的勢力,要在短時間內找到竊嫌絕不是問題,何況是人生地不熟的外籍犯!白道朋友當然會有警調人員,這幾乎是大規模珠寶商普遍情況,平時展示店就跟警方有熱線聯繫,和高階警官熱絡以確保珠寶安全更是常識!

二億台幣珠寶失竊不是二十萬、二百萬,苦主財力預估至少是十億以上,這樣的富翁理應是黑白兩道都有人罩,竟還有人敢動手?一般街衢珠寶店規模不會超過千萬價值,通常歹徒一搶也頂多是金項鍊兩條左右。這些店有人敢搶並不稀奇,因為店主和黑白兩道關係可能不怎麼樣。規模大到隨便一小包就是二億台幣的珠寶商還有人敢惹就很奇怪?就好比搶匪敢搶路人,但不會去搶王永慶,因為那等同是找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億珠寶失竊案詭異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