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人當兵會被電?

讀書人是指國立大學以上畢業的?校名越響亮越可能被修理,這在軍中算是常識,現在因台大物研所畢業洪姓生服役自殺事件再被提起,我也來說說以往服役時的狀況。

     嚴格來說,並非高學歷才會被修理,而是只要是的就會被修理,修理就是霸凌,其實從國小校園就開始,只要是弱的就會被欺負,其實跟學歷高低關係不是很大,但是有加成作用倒是真的。

   以我連上一位陝西籍貫的二兵來說,人尚未來部隊前在新訓中心就因霸凌而頻頻逃兵。他抽到本單位後幾乎昏倒,因為軍中傳言中全台最可怕的部隊就是我服役的單位,死過很多人,因逃兵被關的相當多。但那是在我來該單位前,我來的那一天上午就解決數十年來的沉痾,這在之前文章已說過,可新兵並不知道,新訓單位還是一直傳說魂斷金六結(有紅衣女鬼)”命喪成功嶺血濺車輪埔淚灑關東橋大內出高手、新中、龍泉、斗喚坪、湖口……等等,結果二兵剛在新訓中心結訓就逃兵不敢下部隊了!

    我親自到二兵家把他帶到部隊,這才發現他是細皮白肉的帥哥,學歷只是一般,因為像娘們而被霸凌,跟學歷高低無關。

    當然數十年前有關恐怖部隊的傳說現在大多不存在,甚至都有成為渡假村的傳言,士兵甚至無聊到虐殺流浪狗取樂(例如上次的海軍陸戰隊虐殺狗事件)

   精確地說,虐待別人是人類本性,因為人類本來就是動物,只要被對手感覺到弱氣便可能被欺。我服役時部隊來了一位全身刺龍刺鳳的大哥,雖是二兵卻囂張跋扈,可以想像他在新訓單位可能以自嗆黑道身份而爽爽過。可我部隊的阿兵哥都知道全旅二萬多官兵最強的就是輔導長,有他在就一切要照規矩來,所以沒多久這位全身刺龍刺鳳的黑道二兵就被整得欲哭無淚,我知道後便找他來談,其實也不是甚麼霸凌,就是正常的操演他就受不了了,因為過慣了展示刺青就能嚇人的日子,以為在我單位也行,結果行不通。我跟他說完過去阻止老兵欺負新兵的故事後,他領悟了在正常部隊該有的作為,就此規規矩矩、平安順利地退伍了。多年後從報紙社會版得知他退伍後重操舊業,以暴力討債為生,凶狠殘忍出名,最後竟當到天道盟太陽會會長。實在無法想像當年在我面前那位淚滴滾在眼角的人會是日後人人畏懼的黑道大哥!這案例也跟高學歷無關,他甚至只有國中畢業(中輟生)!

   其實我本人當年在成功嶺新訓單位也是很慘的,雖然我是運動健將出身,但自小就有氣喘痼疾,在照顧癱瘓父母十幾年裡,每天睡眠不足三小時,健康因此很差,季節一變就氣喘,緊張也喘,運動也會喘。因為沒有甚麼硬背景,所以雖然氣喘嚴重還是要當兵,當時暗忖著是否能在軍中操演時氣喘嚴重而被勒令退伍,可現實是殘酷的,我雖然一操就氣喘,但幹部馬上就抓我去給軍醫打針,打完不喘了就抓回部隊繼續操,記得當時慘到在地上滾來滾去,頭還被士官用腳踩住才沒有繼續亂滾,可當豬滾也是沒用的,依然是打針----打針----,這樣循環不止。當時真以為命喪成功嶺就要發生在我身上了!

   可就在瀕死前腳邊出現了巨人黑影,這在先前文章已說過,隔天醒來全身精力充沛,怎麼操都像在玩樂。到政戰學校受訓時,班長因為忘記帶鑰匙而無法開門,眼看教官就要來上課了,大家都相當緊張。我便走過去說讓我開看看,大家以為我有小偷的萬能鑰匙,其實我兩手空空,用手握緊門把後用暴力往橫向猛拉,整個鋁鐵門都被拉到變形,門當然就開了!這開門的事跡可能像是摩西分紅海一般被政校政戰單位記錄下來,結果就是我被派到全台灣死人最多的單位。到部隊的第一天晚上就被將軍告知我要去的部隊只剩四位軍官,其中兩位是精神病患(保官、通官),兩位是癱瘓狀態(正副連長),已長達三年沒有輔導長,廁所糞坑曾有二兵被丟入淹死…….

   隔天一早我下部隊就出事了,這我之前文章已說過。綜合我那個時代來說(現在的我不敢猜測),被霸凌和學歷關係較不大,主要是基於人性使然,只要是被看弱的就會被欺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中霸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