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眼睛看不到,要用心去看----甚麼屁話?

  日前台大潑酸案兇嫌和受害者臉書都有某作家的一句話: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眼睛看不見,要用心才看得到!

  對有些人來說,這類夢幻般的話很有文青味,對我來說則是一種侮辱。喜歡這類話的人想必是生活一直過得很平順吧?

  名言佳句是不能照單全收的!看似至理名言、發人深省的話,其實跟毒草麻藥並無區別!就以潑酸兇嫌喜歡的這句話來說,用心去看最珍貴的東西,這應該是西藏得道高僧才辦得到吧?塵世之人以此為砥礪未免陳義過高,最後難免脫離現實,眼高手低!

   最珍貴的東西用眼睛是看得到的,若看不到就不能說是最珍貴了,因為那已到虛無境界的珍貴東西,其實已無等級可言,無高無低、無古無今,就是佛家所說的萬物皆空!既然皆空,何來之比較?

   以前我忙著做家事、照料癱瘓母親時,姊姊都在睡覺。她睡覺的時候是看不到我做過甚麼事的,所以她醒來後總是會問我在幹甚麼?如果她醒來張開眼時我剛好忙一陣子後在休息,那可就慘了!她會立刻幹噍,罵我整天只知偷懶睡覺。

   睡覺的人看不到別人做過甚麼事,我就這樣被幹噍十幾年。得到的結論就是不要在別人睡覺時做大家應該一起做的事。當年我以為辛苦自己包了所有工作,讓老姊睡飽睡爽,她醒來後看到事情都已被做好後便會用想到是我做的,便會感謝或稱讚我!可事實上十幾年來只有幹噍而已,顯然肉眼看不到就更難以用心去看到了!

    !現在說這些話都是辛酸啦!只是覺得潑酸兇手怎麼會欣賞這種用去看的話?難怪他會去殺人、自殺,爽太久了吧?我想那兇手自小到大都沒在幫忙做家事吧?眼睛看的都是自己的書本,看不到父母每天為他做的3388各種事,所以他不知道珍貴的事眼睛是看得到的,而且也應該張大眼睛去看,看看別人為我們做了甚麼?自己是不是應該感恩或稱讚?

   我常感嘆人爽太久就會出事!潑酸案兇嫌大概就是這樣吧?為了情傷殺人,而且還是棒棒交加的那一種,真是從小生活過得太順了才會陷在那種二度空間情傷裡!如果像我那樣從小就摸糞把尿,那還有甚麼痛苦能傷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潑酸案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