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昌源0.jpg

台灣足球幾乎毀於馬英九

   20171010日台灣足球隊在亞洲盃資格賽第三輪竟然以21擊敗強敵巴林,令足球界跌破眼鏡!因為巴林在亞洲排名第12,台灣卻是39,實力相差太過懸殊!賭運彩者若賽前重押中華台北勝,現在已大賺一筆彩金!

    2008年馬英九競選前曾揚言大力提倡足球,可他一上任就降格體育部為署,刪掉所有補助足球發展的經費,可說完全背道而馳!

    2016年法僑華裔陳昌源自比利時職業隊回台加入亞洲盃資格賽,馬政府之前已答應支付12萬飛機票,但要他先自付。等到他來台後卻反悔不付錢,當時是20163月,蔡英文已當選總統,馬英九顯然是不爽擺爛,故意製造爛攤子要新政府難看!

   果然陳昌源憤而退出中華台北足球隊,不是他付不出12萬,而是對馬政府心寒,竟然這樣不尊重運動員!他在比利時年薪高達台幣三千萬,根本不在乎這12萬機票錢,在乎的是人格尊嚴!

    走了陳昌源後台灣隊士氣大落,結果第二輪賽事六場全輸。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立刻補款給陳昌源,安撫加上宣示改革足總決心,陳昌源終於答應歸隊,果然使台灣隊在附加賽連戰皆捷,僥倖晉級亞洲盃資格賽第三輪,在穿8號球衣的陳昌源助攻下,終場前三分鐘前鋒17號踢進追平分,延長賽再進一球反敗為勝!中華隊若能在2018318日擊敗新加坡便有可能晉級亞洲盃。雖然新加坡比巴林弱很多,但亞洲排名第30高出台灣不少,希望宣布退休的陳昌源能留下來踢關鍵一戰,讓幾乎被馬英九毀掉的台灣足球能起死回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盃足球資格賽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