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婉鈺事件看民風澆薄

    李婉鈺議員因拜訪行程飲酒而和烤肉民眾爭執,有些網友藉此批評李議員。這則新聞看了讓人感嘆北部人民風澆薄,李婉鈺議員根本就不需要替水準如此低的市民服務,真是糟蹋了雲林子女的天真熱忱!

   新聞常播台灣人看到路倒傷者會撐傘遮陽,似乎台灣人很熱心公益,那看到一位醉酒而胡言亂語的女子怎麼會起爭執呢?顯然北部人缺乏人與人之間真正的關懷,彼此心中其實都是有芥蒂的,表面上看起來和睦友善,其實冷漠無情才是隱藏的真性情!

   人若真有義氣和善良,看到醉酒而胡鬧的女子理應更有耐性地安撫,體諒醉酒者思考能力低,語調音量和動作都會體貼關心,就像撐傘這樣溫暖人心,而不是脾氣揚起來對幹!李婉鈺醉酒事件讓人看出北部人民風澆薄,這樣的社會遲早會出大事!

    雲林人可說是最熱誠又有正義感的台灣人,這從李婉玉議員身上可以看出。當年1895年日本大軍自基隆登陸攻台,清兵潰敗,台灣民主國成立依然無法鼓舞民心士氣,北部台人甚至趁機劫殺潰逃敗兵,這些敗兵身上都攜有銀兩,劫殺致富蔚然成風,抗日反而置之腦後。

   在北部人劫殺搶劫、南部人畏縮恐懼時,雲林人卻挺身而出響應台灣民主國第二任總統劉永福的號召北上抗日。身高達三公尺的武狀元江猛被封為雲林提督,率領27名武功高手趕赴台北抗戰。這27人中說不定就有李議員的先人。

   28名民主國官兵行軍到新竹縣北埔鄉新埔時在文昌廟借住過夜,

聞知台北已失守後,江猛提督決定暫留新埔等待上級命令行動。江猛等28人並不清楚北部人劫殺官兵的嚴重性,因此對民眾毫無戒心,民眾看到官兵攜帶物資不少,以為裡面應有不少金銀珠寶,由於雲林人說的是閩南話,和新埔人說客家話溝通上有困難,民眾甚至誤傳28人是北部潰逃而來的[河南兵](河南指廣東珠江南岸的軍營官兵),包包內全是金銀珠寶。於是民眾紛紛往文昌廟聚集,最後決定劫殺均分金銀珠寶。

    由於江猛等28人都武藝高強,村民不敢驟然下手。於是村長出面誆稱要宴請官兵以慰勉抗日之勇,江猛不疑有他,28人除擅長輕功的李員在廟頂警戒當斥候外,27人和村民吃喝得酩酊大醉。這酒是有毒的,27人中毒後全身無力,即使武藝高強也輕易被村民綑綁。身長三公尺的江猛雖然練有童子功,刀槍不入的他此時已中毒吐血。輕功高手李員在廟頂看見劇變大驚,由於村民各個手拿大刀長槍,李員知無法救江猛提督等人,便伏在廟頂偷看一切過程,所以今日才能揭發[27]遇害真相。

   新埔村民發現27人並非南逃的河南兵,所攜包包裝的大多是軍糧和藥物,失望轉為憤怒,便把27人綁在樹幹上,決定把人吃掉。於是村民攜兵器一擁而上,對27人亂砍亂剁,挖掉心肺肝,割肉剁骨,直接就在文昌廟前下鍋烹者,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民國48年新埔因道路建設而挖出大量遺骸,其中有顆頭顱是一般人的兩倍大,耆老知是當年所殺27名官兵遺骸,便集中葬在新興國小旁,豎有墓碑銘[27公墓]

   目前維基百科和縣鎮志所載27公事跡都是謬誤不實的,因為本人外祖母江明霞就是雲林提督江猛女兒,當年唯一逃出的輕功高手把真相告知江猛獨女江銘霞,所以真相才得以保存。江猛女兒江銘霞是武功高強的女俠,神箭百步穿楊,身輕如燕,取人性命如探囊取物,但她並未北上報仇,因為日軍後來幾乎屠滅一半以上新埔人。倖存者而吃過27公肉的人最後也都怪病纏身絕子絕孫!

    外祖母江銘霞後來嫁給大力士吳力,就是我外公。吳力因力大無窮被日本人聘為警察,又因他擅長醫藥,所以取得西藥販賣特許證,不久便成為白河鎮富翁。大力士吳力文武雙全,是白河當年有名詩人。228大屠殺時,外省人不敢抓吳力,因為夫妻倆武功高強,妻子可以飛刀奪命,丈夫一拳就可以爆頭,因此逃過一劫!

    我尚未前往雲林考察典籍,一直想找到[27公屠殺事件]唯一倖存者輕功高手後裔,看那李婉玉議員身形仙風道骨,說不定就是輕功高手後裔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婉鈺貴妃醉酒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