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賠大錢

   那天在某自助餐吃飯時有位婦人挨桌叫賣手工香皂,我不忍她老是被拒絕而買了一塊100!

   雖然告訴自己做善事不必計較商品是否物等所值,但卻有意無意下不再光臨該店用餐,想避免再次做好事。飯錢加上做善事費已將近二百元,對台南人來說,一餐花近二百未免過於豪奢!

   沒想到好幾十年都不曾再被拖吊汽車的我竟然被拖了,繳了兩千元贖車,等於是買手工香皂20!鬱卒之下又去那家自助餐廳用餐,點了65元的爌肉飯。一位女遊民出現,她掏出零錢看了看菜色良久,店家問她到底想吃甚麼?很多人在排隊等她耶!

   她說想單買一碗白飯和一樣菜,店家並未拒絕。我全程看在眼裡,吃飽後點了80元的招牌雞腿飯要送給她吃。沒想到忙著包菜湯、整理大包小包塑膠袋的她竟然拒絕接受!顯然是很有骨氣的女人,但我說送妳後就放下離開了!

   邊走邊想,如果不請女遊民吃飯,是不是改天車子又會被吊走?老是在網路上義正辭嚴大放厥詞的我其實很摳,結果車子 被吊一次就破費兩千,真的是當頭棒喝!

   不知道有骨氣的女遊民有沒有接受我的雞腿飯,希望她以後不要太倔強,人處逆境時有熱騰騰的雞腿飯吃真的很好!以前我當奴隸時,每天都吃廚餘,當時真的很想吃一次熱騰騰的雞腿飯!但我不敢,因為錢都要花在照顧癱瘓父母身上,我不能用他們生病後的退休金大吃大喝,所以每天都吃廚餘,而便當給父母和姐姐吃!父母生病後我也沒洗過一次熱水澡,因為認為自己不配洗,父母病痛時自己沒資格洗快樂溫水澡。當兵野外行軍時,軍官雖有獨立帳篷,但我每次都拒絕睡,我都直接睡在大卡車後斗上,兩眼張開就看到夜晚的星星。當然沒有拉蚊帳,也不管有沒有下雨,只要行軍在外就一律露天而眠,因為自認為不配睡安穩舒適的床,要自己記住父母躺病床上的痛苦!可奇怪的是,軍旅生涯中每次露天睡覺都不曾被蚊子叮過、被雨淋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善事要真誠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